·[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沼山镇:举办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书法进万家”活动(图文)

时间:2015-01-26 09:23:40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  作者:李君亮

1月24日上午,温暖如春,年味渐浓。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张裕钊文化园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湖北省书协省直分会、鄂州市文联举办的“迎新春、送春联,书法进万家”活动在这里举行。湖北省以及鄂州市书法家免费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的祝福。

当日上午九点多钟,来自省市区书协的近二十名书法家在原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省直分会会长黄永生的带领下,到达张裕钊文化园,他们不顾一路奔波,调墨、铺纸、运笔,开始为村民书写春联。

丛林村8组今年60多岁的张有春老人得到送春联的消息后,乐开了花,他一大早带着老伴和孙女等候在张裕钊文化园广场。和他一样,接踵而至的周围10多个湾的村民把省市书法家们围得水泄不通,纷纷要求为其书写春联。书法家们兴致勃勃、不停地挥毫泼墨。

“喜鹊迎春红梅香瑞雪,吉羊贺岁金穗报丰年”“改革起宏图神州巨变,丰年添笑语万事吉祥”“留胜迹水秀山明草茂,谱新歌羊肥马壮春荣”行云流水般的名家书法写出了居民们对美好新生活的希望和期盼。从上午九点多钟一直到中午近一点多钟,书法家们不顾休息,他们应村民的要求奋笔疾书,当村民拿到书法家现场给自己书写的春联后,都兴奋不已,高兴而归。

少锋村6组村民今年50岁的刘家启一口气要了三幅对联。他对记者说“现在我们的湾子环境是美了,房子也越建越漂亮。村民都寻思着找人写副好对联帖在大门口,这样既显喜庆,又体现了文化,脸上也觉得有光。这不,我湾子今天一下子来了20多家要春联的”。

据了解,当天书写春联活动共为群众赠送春联400余副,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湖北省书协省直分会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是“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书法进万家’荆楚行活动”中的一部分,省直分会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送书法下基层,进一步组织和鼓励广大书法家深入人民群众,深入社会,在实践中收获喜悦,在奉献中传递中国梦。

最新信息

  1月24日上午,温暖如春,年味渐浓[详细]

推荐信息

  1月24日上午,温暖如春,年味渐浓[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