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罗平县:第四届花海山地自行车赛国内外704名选手争锋(图文)

时间:2015-03-10 08:31:1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宝华 陆永江

本网讯 3月8日,第十七届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罗平县第四届花海山地自行车赛汇聚国内外704名选手夺冠。经激烈角逐,云南省曲靖市宣威的孙运航以1小时26分47秒成绩夺取男子中年组冠军,黑龙江省的张瑞龙以1小时22分41秒成绩夺取男子青年组冠军,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的王翠军以1小时41分05秒成绩夺取女子中年组冠军,贵州省的李洋以1小时44分42秒成绩夺取女子青年组冠军。

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JPG

云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李耀戎,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许建峰,曲靖市文化体育局局长纪爱华、副局长朱伟,中共罗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高罗燕,罗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中会,副县长贵镜海,罗平县政协副主席吴玉常、皇甫昌平和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许建峰宣布“2015年罗平第四届花海自行车比赛”开幕,纪爱华讲话,高罗燕致辞,桂镜海主持开赛式。

上午,在罗平县城南片区广场比赛现场,彩旗飘飘、人潮涌动,早早赶到现场的除选手、裁判员,还有环卫工人、医护人员、公安民警。选手们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本次自行车赛由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曲靖市文化体育局主办,罗平县总工会、罗平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罗平县妇联、罗平县团委、罗平县旅游开发总公司共同承办。活动主题为“东方花园.魅力罗平.骑游花海”,赛道设在有“世界最大自然天成花园”美誉的罗平80万亩油菜花种植园内,从罗平县城南片区广场出发,途径金山机耕大道、望城坡、324国道、金鸡村、坡衣、青年核桃示范基地、学田、以西嘎、罗平八路,返回到县城南片区广场,全程45公里。

参赛选手随着比赛发令枪的打响,在观众们热烈掌声中出场,场上场下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选手们你追我赶,热情好客的观众在赛道两边频频举手加油鼓呼,不少人用数码相机和手机记录选手们的一个又一个精彩片刻。在金灿灿的油菜花地机耕道山骑自行车比赛,沿途景色宜人,一边比赛一边欣赏沿途景色如画的油菜花风景。罗平县花海山地自行车赛旨在鼓励全民运动健身,通过有益身心的快乐骑行方式,宣传低碳环保、全民健身的生活理念,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唤起人们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热情,在竞技舞台上展现实力、追逐梦想、创造辉煌,打造一场成功、精彩、难忘的体育盛宴。在激烈的比赛竞争中一睹罗平油菜花海的自然风光、呼吸新鲜空气,很多选手都表示不虚此行。而比赛中选手的速度非常快,在风驰电掣中,让沿途的观众大呼过瘾。参赛者在竞争拼博的同时,轻松享受罗平油菜花海的自然风光、呼吸新鲜空气,体验山地自行车运动的刺激和快乐,表示不虚此行。比赛中选手的速度非常快,在风驰电掣中,让沿途的观众大呼过瘾。花海自行车大赛对参赛选手而言,既是竞争,也是享受。每位选手抵达终点,观众中就会爆发出为选手最后冲刺的呼喊“加油”。

本次比赛与过去三届相比,级别更高、规模更大、奖项更多、单项奖更高、影响更广,成为各方朋友畅叙情谊的桥梁、成为各方朋友认识罗平的窗口,组委会提供优质、高效、周到、热情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让更国内外朋友了解罗平、关注罗平,推动罗平经济社会特别是体育事业实现新跨越。第一届是罗平县的100人参赛;第二届是云南省内的178人参赛;第三届不受限制地域,共有291人参赛;本次国内外共有704人参赛,其中:男子中年组244人,男子青年组293人,女子中年组80人,女子青年组87人;男子青年组86号选手李恩广来自美国,今年19岁;云南省曲靖市共有204名选手参赛,其中罗平县有117名选手参赛。分男子中年组、男子青年组、女子中年组、女子青年组四个组参加比赛,各组分别录取前20名给予奖励,第1名奖5000元、第2名奖3000元、第3名奖2000元、第4名奖1200元、第5名奖1000元、第6名至10名各奖600元、11名至20名各奖300元。男子中年组前5名依次是孙运航、赵凤鸣、张建国、夏立均、廖宗跃;男子青年组前5名依次是张瑞龙、黄世腾、何怀松、李云锋、王家洪;女子中年组前5名依次是邓湖平王翠军、徐思雨、许艳景、王淑娟、杨梅;女子青年组前5名依次是李洋、廖彬彬、陈利娟、王肖肖、闫换娇。

鲁布革发电厂职工、罗平县自行车协会副会长胡普明说:“罗平县举办花海自行车大赛,对促进自行车运动竞技水平的提高,促进体育与旅游经济深度结合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这一活动在宣传推介罗平、带动群众体育健身、推动城市文明建设等方面彰显独特功能,相信花海自行车大赛为展示罗平秀丽风光、城市景观和文化底蕴增添新光彩,罗平县花海自行车比赛我年年都参加,第一届我获第三明、第二届我获第二名,去年和今年我虽然没有拿到名次,可我喜欢运动,希望通过这样的赛事更好地展示罗平独特的城市风貌和人文环境,为罗平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罗平县于2015年1月19日成立自行车协会,现有会员155人,前身是罗平BATTLE骑行俱乐部,俱乐部成立有三年时间,多次组织选手参加以云南省内为主的自行车比赛,曾经组织外出参加了文山、丘北、蒙自、弥勒、昆明等地及贵州省兴义市的自行车比赛,最远组织过12人参与的青海湖体验赛,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博爱为宗旨的骑行活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2月4日立春后,云南罗平8[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2月4日立春后,云南罗平8[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