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潢川县:启动第三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

时间:2015-03-26 08:26:0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瓮启兵 黄士亮

本网讯 继成功举办两届潢川县“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之后,近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体育局、团县委、县妇联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潢川县“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已启动。

此次评选的目的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尚善、见贤思齐,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文明河南——大爱潢川”建设,引导广大为未成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努力。

此次评选范围广,年龄在6—17周岁的潢川县中小学校在籍学生,凡在文明守礼、助人为乐、服务社会、孝老爱亲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有感人事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未成年人均可推荐报名。

此次活动从3月份开始,4月20日报名结束。县评选组委会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经集中评议后推选出美德少年候选人40名。5月4日至10日候选人事迹将在潢川新闻网、潢川政府网、潢川网、潢川在线进行集中展示,并启动网络投票。根据投票结果,最终将评选出第三届潢川县美德少年10名,提名奖10名。推荐2名候选人参加省级评选,角逐河南省第七届“美德少年”。

本届评选出的美德少年,主办单位将在“六一”儿童节前联合举办表彰大会,宣传美德少年的感人事迹,表彰他们的高尚品德。 

据统计,在前两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中,已有20名学生当选“潢川县美德少年”,30名学生当选“潢川县美德少年提名奖获得者”,张严峰、王丽、王青青3位同学还当选“河南省美德少年”。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希望通过今年的美德少年评选,影响和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学子积极投身道德实践,让传承文明、弘扬美德成为中小学校园文化的主流,成为中小学生的时尚追求。

最新信息

  本网讯 2月4日立春后,云南罗平8[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2月4日立春后,云南罗平8[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