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博湖县:“职工书屋”成为职工“文化氧吧”

时间:2015-04-23 16:43:38  来源:新疆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殷守凯 韩小萍

“自从有了职工书屋,我再也没有花钱买过书,书屋的书很齐全,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4月22日,新疆博湖县银湖社区职工吾尔古丽说起职工书屋非常高兴。

近年来,该县总工会借助职工书屋这个平台,从引导职工学文化、学知识、学技能、释放正能量入手,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为契机,把“职工书屋”打造成知识的“黄金屋”,为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该县总工会把积极开展职工读书活动,作为基本工作职能之一,并多方面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和鼓励辖区各建会企业根据自己的行业特点及职工知识需求等因素建设“职工书屋”,并精心为辖区企业“职工书屋”场地规划、选配图书、杂志等方面提供指导。

截至目前,全县创建自治区级“职工书屋”2个,州级“职工书屋”6个,县级职工书屋72个。在全县广大职工群众的普遍参与中,整个活动开展有序,组织有力,实效明显。

2015年,博湖县总工会还将继续在全县开展职工书屋创建活动,并广泛开展“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行动”、“读书—让梦想成真”、“品味书香.放飞梦想”送书等活动,来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

最新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推荐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