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桐柏县:彰显多彩文化,创建文明城市

时间:2015-06-17 15:30:32  来源:南阳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杨智涵

桐柏县宣传思想工作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浓厚氛围,为生态富强和谐桐柏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该县以“热爱桐柏”为主题思想,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合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站资源,建立完善先进典型推荐、宣传、培育机制,进一步做好“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等先进典型的评、树工作,抓好身边好人榜、典型荣誉榜、善行义举榜的设立发布。在各级媒体播出桐柏宣传片,多渠道、多角度向社会展示桐柏。

积极打造亮点彰显特色,促使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利用节庆日举办文艺汇演、书法绘画摄影展、“欢乐桐柏”、运动会、电影下乡、图书下乡等活动;建成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和文化场所,桐柏革命纪念馆廉政展馆续建工程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农村有线电视数字化平台改造工作已顺利实现县乡一网;举办“走进黄岗红叶”摄影大赛、“爱我家乡”首届手机摄影大赛、“中国梦 我的梦”中小学生诵读中华经典活动;抓好“五个一”的精品创作,电视剧《桐柏英雄》荣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制作以“文明桐柏”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育“文明人”和建“文明城”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广泛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主要内容的道德实践活动,提升居民道德水平。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大型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印发“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文明河南”宣传画,在县城设立“扬帆”、“同心结”两处景观构筑物,弘扬正气、倡树新风、传播正能量。

最新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推荐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