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小站镇:伟光汇通集团布局打造天津文化旅游项目(图文)

时间:2015-06-09 17:19:3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6月8日,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光汇通集团)与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人民政府在津南区政府会议厅就“小站古镇”文化旅游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正式达成合作。伟光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陆学伟、集团董事李建新、伟光汇通古镇运营管理公司董事长段晓宇、天津市津南区区委书记吕福春、区长赵仲华等领导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伟光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陆学伟、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镇长魏志忠分别代表伟光汇通集团和小站镇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

8720375377070933745.jpg

签约仪式上,吕福春书记对伟光汇通集团布局天津选址小站打造文化旅游项目的举措表示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并对区政府、镇政府各部门就项目落地做好服务帮办工作提出要求,希望伟光汇通集团将古镇运营管理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成功经验带入津南区,提升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和服务业的同时,将“小站古镇”打造成为天津津南的一张城市名片和助推产城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

伟光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陆学伟对津南区党委政府大力扶植文化旅游产业并力争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地区发展第一产业的魄力表示钦佩,对党委政府对项目落地所做的工作和努力表示感谢。陆学伟主席表示,“小站古镇”是伟光汇通集团入驻一线城市的首个项目,非常荣幸能够在闻名全国的历史文化名镇打造文化旅游项目,伟光汇通将充分发挥集团在古镇开发运营的成熟经验,借助资源优势推出全新的不同以往的升级版文化旅游项目。

小站镇位于天津市津南区东南部,毗邻天津滨海新区,距天津市区20公里,距北京100公里,是“因兵而兴,因米而名”的中国历史名镇,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凭借农耕文化的辉煌、军事文化的成就,在中国近代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中日甲午战争后,袁世凯在小站督练“新建陆军”,揭开了清军编练近代化的序幕,在中国近代军制史上是一个重大的转折,从而使天津小站成为近代北洋文化的发源地和大本营。而今天的小站,是津南区重要的工业重镇和农业生产基地,是天津市十一五全市重点建设的中心镇之一。

伟光汇通集团打造的“小站古镇”项目位于天津津南区小站镇中心区,紧邻“米立方”和“小站练兵园”等文化旅游项目。建成后,“小站古镇”将发挥其文化旅游平台和城市特色商业中心的作用,将周边各文化旅游项目和古镇有机串联,形成联动效应,将小站镇升级为以文化旅游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核心产业的中国特色新型市镇。

随着中国(天津)自贸区获批、首都第二机场建设,京津第二高铁的修建,京津走廊将得到进一步强化,从北京城区-廊坊-武清-天津城区-滨海新区已经形成一个连绵的都市带,先进服务业、高端制造业和空港、临港产业都在这个区域内布局,未来10-20年京津黄金走廊将在世界范围内成为与东京-横滨媲美的都市连绵区,而京津轴线也将成长为北京的全球城市区域。伟光汇通“小站古镇”项目选址小站镇,将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带动下,挖掘小站历史文化,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古城,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建设文化旅游景点设施和旅游服务配套项目,实现小站镇新型城镇化建设及天津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使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伟光汇通作为一家有着20年发展历程的集团化企业,自创建伊始,即坚守“为城市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平台、为股东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效益”的使命,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秉承“挖掘地缘历史-改善旅游生态-打造文化古镇-传承历史文脉-提升城市形象”的独特的文化旅游运营理念,将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有机整合,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文化旅游运营新模式。

最新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推荐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