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会宁县:坚持建设旅游文化城市

时间:2015-06-02 15:04:38  来源:白银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谢东芹

今年,会宁县紧盯建设“全国红色旅游名城”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目标,坚持中心带动的发展理念,注重城镇化质量和以人为核心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建立新常态下推进新型城镇化,推动城市品位提升、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形象打造,以区域中心城市带动县域城镇化发展。

该县坚持旅游文化城市的发展方向,自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50周年庆祝活动以来,该县就一直向旅游文化城市的方向发展。特别在近年来,该县着眼建设“全国红色旅游名城”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推动了旅游产业、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较快发展,为新型城镇化起到了助推作用,为城市发展和县域经济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新一轮发展中,该县加快推进旅游文化城市建设和农业经济为主的发展模式向旅游文化产业为主的发展模式转型,以新型城镇化为主线,以规划为龙头,以生态为依托,以文化为灵魂,以功能完善、品位提升为重点,大力推进产城融合,努力提升城镇综合承载力,形成以旅游文化产业为主导,现代农业、地方工业、新型服务业等多元并举的经济结构。

该县不断完善中心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加强道路、饮水安全、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完善城市垃圾收运系统及道路污水管网。加快推进滨河路、长征路、北城区道路建设,启动河东沟、鸦掌沟东段和柳家河坡东侧排洪沟治理,促进汉唐二十四节气文化休闲商业街一期和西雁水岸家园商业街、菁华港湾商业街竣工运营。同时,该县大力推进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以乡镇镇区为重点,加快照明、供水、供热等公共设施的延伸,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开发,增强城镇功能。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突出村庄环境综合治理和公共服务配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抓住郭城驿镇被列为全省新型城镇化试点和十个乡撤乡建镇的机遇,推进道路、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特色小城镇。

最新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推荐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