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永顺县:全国网络大微名博齐聚芙蓉镇,共话旅游强县梦

时间:2015-08-26 15:12: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云松

为庆祝湘西老司城遗址申遗成功,更好的推进当地旅游文化发展,8月19日,“千年老司城世界土家源——文化旅游强县梦”芙蓉镇·猛洞河全国大微名博论坛在湖南永顺县芙蓉镇举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原常委田景安,永顺县副县长张勇、中国名博沙龙主席一清,知名博主刘明、吉首大学、州县有关专家20余人以及中国网、人民网等中央媒体与主办方湘西芙蓉镇景点圈旅游投资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本次论坛,共同交流和探讨了“后申遗时代永顺县文化旅游如何发展”等话题,就芙蓉镇、猛洞河旅游提品提质、借势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永顺县隶属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人民是土家族的发源地及历史上土家王朝——老司城的所在地。人口绝大部分是土家族后裔,有着其独特的“巴人文化”。土家族,新石器遗址,多处发现。上溯唐朝末年,江西彭氏,入主溪州,辖周边二十州。溪州铜柱于1961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保护文物。随着2015年7月4日,老司城遗址成为湖南省首个世界文化遗产,永顺县的旅游资源得到更广泛的关注,以芙蓉镇景区、猛洞河漂流为代表的旅游持续升温,游客数量、旅游收入有了大幅度增长。会上,湘西芙蓉镇景点圈旅游投资公司董事长张艳阳首先介绍,永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化旅游的发展,紧抓老司城申遗成功的大好契机,科学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整合重组优质旅游资源,保障公司及景区的可持续发展。在新常态新形势下,公司找准定位,创新思路,转型提质,做精做实文化品牌。2015年公司通过多种渠道向市场发布8个新产品信息,包括芙蓉镇夜景游、酉水画廊平湖游、土王府古宅展、土王祠土司文化展、《芙蓉小戏》土家非遗文化演艺、猛洞河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启动营运、游客环保车转运、自助皮划艇开漂。目前,新产品市场运行态势良好,国内外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感受浓郁的千年土司和土家文化。随后,湘西籍全国知名博主刘明表示,永顺旅游的发展目前仍然存在着旅游群体的局限性,这也是制约当地旅游业进一步发展的短板所在,景区的发展重点在宣传。几年来,刘明一直致力于湘西旅游的宣传,通过上传湘西特色文化、美景照片,积极与广大微友在线互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他说,永顺旅游乃至湘西旅游要更多的利用互联网、微信、微博平台,积极宣传、互动,更好的推进湘西旅游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永顺县副县长张勇说,今年来,永顺县围绕“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目标,抢抓老司城遗址申遗机遇,加快由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产业强县转变,切实加大景区建设力度,不断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上半年,永顺县重点景区提质增效和招展升级加快。老司城景区多个申遗项目建成,老司城遗址博物馆内外装修和陈列布展工程接近尾声,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进展顺利,将于9月份正式开园,全面启动了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有望年底创建成功。芙蓉镇景区土王祠、土司王府等新景点对外开放,《芙蓉镇记忆》土家文化实景演艺、酉水画廊平湖游等新产品进入市场,特色民居改造三期和夜景亮化三期工程启动。猛洞河景区推出了常规漂流观光、自助漂流体验、皮筏漂流探险、白水玩家冲浪、户外露营拓展、游人泼水戏猴、勇者攀岩跳潭与情侣穿瀑湿身等特色产品,游客服务中心投入试营业。马拉河景区总体规划评审通过,成功实现招商,签约金额达1亿元。塔卧景区烈士陵园改扩建进展顺利,启动了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申报工作。

与会的大微、名博在听取了介绍后,围绕永顺旅游发展存在的瓶颈,景区发展如何结合土家族文化、土司文化的深入突破,芙蓉镇、猛洞河如何借势老司城遗址提质发展,永顺旅游如何做好推广宣传等问题,纷纷发表了观点和建议。中国名博沙龙主席一清表示,我们要宏观看待后申遗时代永顺县的旅游发展问题,将景区发展逐步扩展到区域发展,构建以土司王城、芙蓉镇、猛洞河景区为代表的大旅游圈,积极传播和弘扬千年土司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土家文化的魅力。在发展过程中,要积极借助外脑,探讨更适合当地文化特色的发展方法,如开展旅游微信大赛、旅游心得分享活动等,让广大微友们通过微信图文记住眼前的震撼、身边的山水和心中的感动,达到全民参与的目的。此次论坛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提升永顺县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永顺县的旅游发展带来有益的帮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