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陈村镇:为城央花园插上文化艺术的翅膀(图文)

时间:2015-07-24 10:05:25  来源:顺德城市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邹建华

 

陈村打造生态休闲且充满艺术特性的都市

在广佛同城加速下,陈村提出“广佛都市圈城央花园”,在北部片区一体化战略下,陈村提出“桥头堡饮头啖汤”。

如何饮头啖汤?昨日(7月23日),陈村镇党委书记陈仲贤提出,要为陈村这座广佛都市圈城央花园的发展插上“文化和艺术的翅膀”。陈村将发挥优势,铸就一把“文化与艺术”之剑,造一个“慢生活都市艺术圈”,将“花般环境”、“休闲慢生活”、“文化艺术之镇”融合。

陈村是“千年花乡”、“国家级生态乡镇”,环境优美,拥有花卉世界,“绿色陈村”是特色;陈村也有陈村粉、是“中华花卉美食名镇”;陈村更有《三字经》作者区适子、朱熹、黎简等名人,具备众多发展旅游业的重要元素。

在广佛同城加速、北部片区一体化战略推进中,面对发展加速、外来人口涌入,陈村镇积极谋划,致力寻找都市之快与乡镇之慢的平衡点,做到宜商宜居。而加入“文化艺术”元素后,陈村镇定位则进一步升级为做有品位、让市民感到幸福,同时让客商留恋的魅力之城。

而如何做到将陈村现有的独特优势资源进行整合,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并经规划、策划打造了,使陈村成为花卉文化旅游目的地?

陈村镇请来了iki Lulu House创始人和创意总监、台北实践大学媒体传达设计系教授、艺评家陆蓉之,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艺术家石磊等艺术家来陈村进行详细的考察,并于昨日举行海峡两岸艺术家考察分享会,让各位艺术家为陈村如何在发展中融合艺术,打造旅游景点献计献策。

 

陆蓉之等艺术家纷纷为陈村献计献策

在接受顺德城市网记者专访时,陆蓉之感慨对陈村的留恋,她说她很喜欢陈村的环境,更惊讶于陈村是《三字经》发源地。她说陈村有环境,有历史底蕴,有历史名人,具备非常好的发展旅游业的基础。对于陈村如何发展文化艺术,陆蓉之表示,注重与市民互动,融入到市民生活中的公共文化艺术非常适合陈村,在这方面可吸取台湾的经验。

“陈村发展文化艺术不能脱离陈村实际,不能让居民不适应或觉得陌生恐惧,要挖掘本土的潜力与优势,例如陈村可好好利用花农对于种花艺术的能量;要得到居民的广泛参与,例如利用陈村人生活有品位的优点,做好‘民宿’文化产业;要充分利用《三字经》作者等名人及名人思想做文章。”陆蓉之说道。

最新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推荐信息

  四川巴中千年古镇——恩阳镇处全[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