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苍南县打造城市书房运营新模式:政府搭台,民间众筹(图文)

时间:2017-04-25 11:10:06  来源:温州商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夏晓腊

昨日,由政府和民间联合推出的“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掀开面纱对外开放,这种由政府搭台、民间众筹的城市书房运营新模式在我市尚属首创。

 

“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吸引众多市民驻足阅读 晓腊/摄

一本书可以温暖一个人,一个书房可以温暖一座城。继苍南首创以众筹方式创办民间公益图书馆“半书房”之后,昨日,由政府和民间联合推出的“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掀开面纱对外开放,这种由政府搭台、民间众筹的城市书房运营新模式在我市尚属首创。

“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位于苍南县城美丽的中心湖畔,走进“客厅”,一股书香扑鼻而来,随处是落地书柜,书柜上整齐有序地摆放着书籍。在700余平方米的面积内设阅读区、展示区、艺术电影区、沙龙中心、音乐中心、户外休闲区、研修室、艺术长廊、露天休闲广场、咖啡休闲区等,藏书1万余册,兼具城市书房、独立书店、人文会客厅、艺术微展厅、影音空间等功能。

城市文化客厅”开设人文阅读空间,倡导“无差别、无门槛、无收费、零距离”理念,实行24小时开放,并将与苍南县图书馆合作,资源共享,自助借存,打造24小时不关灯的实体自助图书馆,实现无人值守、自助服务、诚信借阅等。

“客厅”发起人之一陈长河介绍,“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由苍南县政府免费提供场地和协调相关事宜,25位半书房众筹人发起,最终由50余位阅读爱好者众筹创立,并负责具体运营,是苍南众筹文化品牌“半书房”的升级版,定位打造一个专为心灵构筑的家园,一个关于阅读、咖啡、音乐和梦想的空间,一个典雅而富有韵味的艺术殿堂,一个静看尘世喧嚣的客厅。“这种政府与民间众筹的发起模式能有效地解决行政成本的开支。”陈长河说。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符号和名片,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和发展动力,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为苍南点亮不灭的城市阅读之灯,为公众提供高品质的图书和服务,为各种文化产品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为公众提供各种内容的沙龙和深度的对话与交流,必将以满满的文化正能量,温暖整个苍南,提升苍南的文化海拔。

最新信息

  盐亭县紧紧围绕嫘祖文化圣地建设[详细]

推荐信息

  盐亭县紧紧围绕嫘祖文化圣地建设[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