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绥中县:加快发展中药产业,助农走上致富路(图文)

时间:2017-11-20 14:02:2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中药产业是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基于此,11月18日,由科学种养理事会联盟主办,辽宁省绥中县宏发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办的辽宁•绥中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论坛在辽宁绥中县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以“发展中药产业、推动精准扶贫”为主题。

1.JPG 

中药产业是我国的传统产业,兼顾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中药材产业在扶贫和带动效应不断增强。近几年,中药材产业在国内市场上被誉为最具潜力的“朝阳”产业,升值空间很大。但是,中药材的种植需要科学的种植和科学的管理,不适宜的环境,大大降低了药用价值,降低了药材价值,中药材讲究道地性,中药材不能离开它生长的地理环境。中药材的发展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是趋势,着力扩大产业规模,全面提升中药材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通过规模化土地流转、专业合作社示范引领、订单合作等方式,以道地种植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培育重点优势品种,延长产业链,加强项目的可持续性。

2.JPG 

本次论坛,基于国家大力扶贫的背景下,能够更加精准的从源头解决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论坛聚集了国内多位农业、扶贫和中药材领域专家、制药企业、种植企业、种植大户、新闻媒体,由农业部专家、高级农艺师王作周先生、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咨询专家、农业部团委原副书记姚文初先生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余朝霞副秘书长 、北京中医药大学魏胜利教授、《中国集体经济杂志社》秦嵩宁社长、中国农业新媒体联盟仝振刚秘书长、科学种养理事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建毅,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农民日报、中国农业新闻网、中国集体经济杂志、科学种养杂志、科学种植自媒体等新闻媒体机构。

3.JPG 

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咨询专家、农业部团委原副书记姚文初先生对狠抓中药材产业链各环节质量管理,切实有效地带动精准扶贫工作良性发展进行了解析和阐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余朝霞对东西部协作发展中药材扶贫的具体实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北京中医药大学魏胜利教授关于中药资源产业趋势及绥中药材产业发展路径分析。绥中县宏发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张树林针对苦参、白薇、苍术优质种植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技术指导,现场苦参种植试验数据亩产6600斤、种植户代表杨国清、王文华等作了精彩发言。

各位领导专家、种植户踊跃发言,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协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推动精准扶贫。(谢云松)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翁牛特旗历史悠久,人文响[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翁牛特旗历史悠久,人文响[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