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信丰县:注入特色文化元素提升城市品位(图文)

时间:2017-12-08 14:32: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兰善喜 廖万峰

图文并茂的信丰旧八景图吸引众多行人驻足观看,原汁原味的赣南采茶戏让戏迷与城市同醉,古色古香的嘉定桥连接桃江两岸,风光旖旎的桃江湿地公园引人入胜……这些信丰地域文化符号的建成和文化名片集体“复苏”,不仅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也让这座城市变得更有文化味了。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新城市花园小区、中侨路、桃江湿地公园,到处装饰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沿江路、嘉定桥、陈毅广场、桃江御景到处洋溢着原汁原味的古文化和信丰红色文化,而这些特色文化已经融入到信丰城市建设管理的各个角落。从陈毅广场陈毅元帅的雕塑,到沿江路的信丰旧八景壁画,从流光溢彩的嘉定桥到桃江湿地公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型宣传栏,从文化艺术中心的赣南采茶戏到南山公园的太极表演,无不彰显着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近年以来,信丰县将特色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管理之中,不管旧城改造还是新城建设,不管市容市貌整治,还是城市管理,都始终坚持传承和彰显传统文化、特色文化的魅力,把信丰特色文化因子注入城市血脉,打造一批文化社区、文化街、文化路、文化墙、文化广场、文化公园、文化桥等城市文化地标,并作为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通行顺畅、环境优美、和谐宜居”城市建设目标的重要抓手。将信丰特有的红色文化、采茶戏文化、橙乡文化等融入其中,作为提升城市品味的有效载体,借助开展城市网格化管理,在中侨路、城南大道、迎宾大道等主要道路两侧和桃江湿地公园、陈毅广场等公共场所适当位置,采取手工彩绘、书法等多种艺术形式,配以温馨的语言、清新宜人的画面,内容紧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制道德、文明礼仪、家庭美德、低碳环保和古文化、红色文化等信丰特色,力求形象优美、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寓教于民,为城市增添浓厚的文化气息,让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政策、学习知识、欣赏艺术、传承文化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翁牛特旗历史悠久,人文响[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翁牛特旗历史悠久,人文响[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