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婺城区:市领导来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时间:2018-09-19 13:58:50  来源:婺城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傅伟炎

9月17日上午,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来婺城调研宣传思想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陪同调研。

吕伟强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山山家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企业文化俱乐部工作情况。“成长的家”发展史廊、“最美的家”榜样廊、“温暖的家”感恩基金廊、“学习的家”学习雷锋精神,传承工匠品质廊、心灵港湾工作室……在文化俱乐部的每个展陈展示模块,吕伟强都一一驻足观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文化俱乐部建设的相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经营管理、产品制造、市场拓展、团队建设及下步发展规划等情况。

吕伟强充分肯定了山山家企业文化俱乐部建设取得的成果,称赞其既有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又有着现代企业的时尚气息,在展示企业文化的同时,起到了“以文化人、引领发展”的作用。他鼓励企业要积极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做好企业文化的提炼总结,继续把优秀企业文化融于生产经营过程,使其在凝聚员工共识、培育企业精神、塑造企业形象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助推公司实现更大的价值,引领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竹马乡下张家村是“中国茶花之乡”茶花品牌的主要生产基地,国际山茶花物种园、浙江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也坐落于该村。下张家茶花产业闻名遐迩,文化礼堂建设走在全区前列,占地面积达3300平方米的文化礼堂以茶花文化为特色精心打造。吕伟强一行观看文化礼堂布局及展陈设置,询问了解文化礼堂建管用育情况、茶花产业发展及农民微圈工作。

得知文化礼堂每月都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而且引入各类产业打造茶花文化创业园时,吕伟强听了很欣慰。他表示,农村文化礼堂是承载乡愁、弘扬乡风的“客厅”,也是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产业培育发展的“平台”,希望下张家村利用好文化礼堂这个平台,充分挖掘利用各种资源,把茶花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促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与农村产业齐头并进、融合发展,让百姓物质生活更充裕、精神生活更丰盈。

在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吕伟强一行看望慰问全体新闻工作者。吕伟强走进电脑照排室、新闻采编中心、专题策划中心、新媒体发布中心,详细了解新闻采编、专题策划、版面设计、新媒体制作发布等情况,并与中心领导座谈交流,仔细询问融媒体改革、人才引育、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为婺城新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

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成立于2006年11月,旗下有报纸《今日婺城》、电视《婺城新闻》、网络《婺城新闻网》、新媒体《婺城新闻客户端》、《婺城发布》微信及微博,运用声屏报网端微,构筑起全媒体矩阵。2016年,中心在全省率先进行大刀阔斧全媒体融合改革,首次提出“一个中央厨房、采编发三大运行体系、八个全媒体工作室”的全新架构,通过整合加融合、策划加策略、跨步加跨界,积极探索区域融媒体新路,努力走出传统媒体困境,媒体的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近年来,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技术和手段,讲好婺城故事、传递婺城声音,为婺城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听取相关汇报后,吕伟强对婺城宣传文化工作和融媒体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闻工作者要持续深入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媒体融合发展本领,牢记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大局,合力奏响传递新时代金华好声音的新乐章,为“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当前,重点要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等工作,以新闻宣传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为打赢“九场硬战”、实现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