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新都区:第24届荷桂文化旅游节升庵文化周拉开帷幕

时间:2018-11-07 14:54: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殷航

今年是杨升庵诞辰530周年,一场以“扬升庵文化筑城市品牌”为主题的升庵文化周活动于11月4日在新都区香城国际艺术港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新都区政府主办,区商务和旅游局、新都区新都街道联合承办,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升庵文化研究专家以及新闻媒体共同参加。

升庵文化周以新都第24届荷桂文化旅游节为载体的系列活动,是新都区政府弘扬升庵文化,打造新都城市文化名片的具体举措。活动邀请了西南交大、西南财大、四川师大、新都杨升庵研究会、升庵故里守护人等多名专家学者参会,并结合新都升庵文化城市品牌发表主旨演讲。参会者一致认为,新都具有2800年历史,其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载体丰富,文化表现形式多样。新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按照成都“三城三都”总体定位,以升庵文化周为契机,加强文化品牌建设,增加文化产业种类和文化符号,不断升华城市灵魂。活动现场文化专家对升庵文化进行了深度解读,为现场嘉宾、观众奉上一道文化大餐。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升庵文化城市品牌建设和新都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它是贯彻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世界旅游名城和新都区打造“三中心一工程”(升庵文化研究中心、升庵文化体验中心、升庵文化传承中心、推进杨升庵名人工程)的具体体现。同时,活动还为升庵文化的传播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推动升庵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天府文化延伸起到了积极作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