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桐庐县:建设文化名县,提升城市文明

时间:2019-02-12 13:01:06  来源:桐庐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应致远

近年来,桐庐县牢固树立并始终坚持“文化强则区域强”的思路理念,大力实施“文化名县”工程和“文化文明提升年”行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增强,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

县政协委员围绕文化名县、传统文化、阵地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其中,委员俞金宝在《关于创建中国文化名县的建议》中提出:项目为王,打造文化品牌项目,以载体推动;体系为源,组建专业文化队伍,以宣传推动;产业为基,完善文化产业链,以效益推动;人才为要,实施文化人才培养工程,以政策推动。

收到提案后,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桐庐大剧院、桐庐博物馆(快递博物馆)建设,打造县城文化新地标,做透越剧现代大戏《通达天下》,构筑数字“文化云”服务云平台,创设文化传播的新亮点和新渠道。打造历史文化街区和文化艺术特色村,探索乡村振兴新动能。同时,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工程,搭建文化事业产业融合发展新平台。

文化兴起,精神文明建设紧跟上。县政协文化教育组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建议》,提出培育好桐庐精神,凝心聚力;宣传好先进典型,以德育人;结合好文化名县,以文化人;巩固好创建成果,落实长效;落实好乡风文明,构筑文明一体化。

县委宣传部坚持常态长效,完善创建体制,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水平。坚持落细落实,丰富创建载体,协调处理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攻克薄弱环节,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坚持全民共创,营造创建氛围,城乡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