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到“玻璃男孩”家搞联欢 与残疾少年共享生活快乐

时间:2013-12-20 09:23:40  来源:天阅网  作者:

前不久,小记者和同学郝兆龙、大志愿者祁艳利、艾新等四人,去玻璃男孩小辉田野家,开了小型联欢会,与他们母子共享生活快乐。

小辉从小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下肢经常骨折,不能正常上学;但他以顽强的毅力,在家自学到初三课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许多爱心人士和单位,有的义务做他的家庭教师,有的给他赠送电脑,有的给他送新书,有的给他买了轮椅,有的免费让他上了网校。

那天3时许,我们把带去的书藉、文具等礼物送给小辉后,大志愿者一段京剧《我们是工农子弟兵》就拉开了联欢会序幕,大家轮流唱歌、朗诵诗、讲故事、练脑筋急转弯------坐在轮椅上的小辉先后讲的《童年趣事——公鸡下蛋》和朗诵的《木兰辞》都很好,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主持人给他发了奖品。练脑筋急转弯时,场上气氛非常活跃,不断暴发阵阵笑声和掌声。

接着是激动人心的象棋比赛,参赛人通过抽签分成两组,由小辉母亲曹阿姨和一个大志愿者担任裁判。经过紧张的小组赛、决赛,小记者、小辉和郝兆龙夺得了冠、亚军和季军。有人说可能是参赛的大志愿者故意让我们了,大志愿者坚决否认,郑重地给我们三个小棋手颁了奖。

真是欢乐恨时短,不知不觉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临别前,小记者给大家照了相,采访了小辉母子,小辉说:今天我高兴极了,家中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曹阿姨更是感动,她说:我和他爸每天都去打工,就把孩子一个人锁在家里。他除了学习功课、看书、看电视,再没别的了,知道他嘴里不说,心里肯定会觉得孤单。你们今天让我和小辉这么开心,我真是感动极了!谢谢你们!

归来时小记者想起那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作者:河北省沧州晚报社育红小学分社小记者 左依琳)

最新信息

  14日上午,寒风刺骨,衡水道德楷[详细]

推荐信息

  14日上午,寒风刺骨,衡水道德楷[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