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洛阳5000件冬衣“温暖”山区娃(图文)

时间:2014-01-13 12:12:42  来源:大河报  作者:宋腾虎

08b001.jpg 

18日、9日两天,洛阳市实验小学和第二外国语学校学生捐的近5000件冬季衣物被送往栾川县和汝阳县的贫困山区学校,记者全程跟踪了这一爱心活动。虽然路途遥远、道路曲折,但是记者仍然感到了严冬里的温暖。

两所学校今冬捐献近万件棉衣

“14日开始全校动员,3个校区3天之内就募集到3700多件衣物。洛阳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徐艳丽告诉记者,学校连续多年进行冬衣捐助活动,希望这些衣物能让山区的孩子感到温暖。

学生的热情非常高,有个初三学生一人捐了50多件。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白帆说,学校今年一共捐赠了5700多件棉衣,分别被送往栾川、偃师、嵩县等县市。

六年级学生杨嘉雯告诉记者,父母非常支持她捐衣服,还亲自帮她找。有的衣服虽然旧点,但洗得非常干净,还有些衣服是新的,就是自己穿着号码有些小。洛阳市实验小学教师孙静说。

爱心市民支付运费爱心冬衣送到栾川山区学校

19日早晨630分,一批装载约3000件衣物的大货车从洛阳市实验小学出发,经过三个半小时跋涉到达栾川县城。记者了解到,此次货车运费由爱心人士肖女士提供。

中午12时左右,记者和肖女士等一行到达叫河镇中心学校。这些年来,叫河镇中小学办学条件得到很大改善,但受地域影响,不少学生仍然贫困。叫河镇中心学校师培专干李慧生说,叫河镇有1596名学生,大约80%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随后,我们又来到了三川镇中心学校,校长苏俊峰告诉记者,三川镇在校留守儿童472人,很多学生的温暖问题都不能解决。

对于此次捐赠的物品,栾川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郭流长表示,中心学校随后将分送到各行政村小学分发。

学校手拉手为山区孩子送去棉衣和文具

110日早晨7时许,记者又跟随洛阳市实验小学12名师生驱车赶往汝阳县王坪乡孤石村小学。930分左右,汽车抵达王坪乡孤石村小学。

学校位于栾川县深山区,有些孩子家庭条件确实困难,非常需要这些衣服。简短的仪式后,曾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孙克会老师向记者说道。在一楼一间由空教室改装成的男生宿舍里,记者一行人发现,学生的床是硬板床,条件非常简陋。

没有坚硬的弹簧床,只有坚硬的木床。参加完当天的活动后,洛阳市实验小学学生代表蔡正源在日记中这样写道。随后,记者了解到,洛阳市实验小学已经与孤石村小学达成手拉手学校,今后将会对该校的教学提供更多的支持。在当日的活动中,除了冬衣外,洛阳市实验小学还为孤石村小学师生捐赠了文具、油粮等物品。

最新信息

  1月8日、9日两天,洛阳市实验小学[详细]

推荐信息

  1月8日、9日两天,洛阳市实验小学[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