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石家庄:50年后,为89岁继母补办婚礼

时间:2014-05-11 09:57: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雅茹 杨世尧

日前,在孩子们的“怂恿”下,89岁的郝洁茹最终披上婚纱,拍了一组浪漫的婚纱照。其中一张照片上,穿着洁白婚纱的郝洁茹紧紧地握着丈夫的手,开怀地笑着。

50年前,经人介绍,39岁的郝洁茹嫁给大她3岁的张贵文。那时,正是张家最困难的时候。因为条件有限,两人没办婚礼,张贵文找了辆车把郝洁茹接到家里,第二天请一顿饭,就算把婚结了。当时,张贵文的前妻过世一年多,留下4个孩子,最大的张秀荣18,最小的8岁。

郝洁茹一生没有要过自己的孩子,她对丈夫的几个孩子视如己出。大女儿张秀荣结婚时,母亲郝洁茹花了差不多两个月的工资给她做了件呢子大衣当嫁衣。大儿子张迎海要结婚,当时别人家里结婚,都是买手表买自行车,可张家的条件不好,郝洁茹掏出家里所有的钱给儿媳妇买了手表,却再也拿不出钱买自行车。她跟儿媳妇说,以后一定会攒钱买自行车,妈该做到的,她一样都不会落。

郝洁茹的行为感动了儿女,他们的心里满满的都是对母亲的感激。在他们眼中,郝洁茹和他们的亲妈没什么区别,她做到了一位母亲能做的所有事。几年前,郝洁茹患白内障住院,儿孙们抢着到病房去照看,同病房的人羡慕地直说这老太太有福气。

前几日,趁着郝洁茹和丈夫金婚纪念日的到来,几个孩子决定,89岁的老妈穿上婚纱,拍漂亮的婚纱照,办一场隆重的金婚典礼,弥补母亲当年没有婚礼的遗憾,回报母亲这些年对父亲的照顾,对他们的爱。

金婚典礼上,68岁的女儿张秀荣带着弟弟妹妹一起对着母亲郝洁茹深深地鞠上一躬。张秀荣说:50年前,您的到来给了我们一个完整的家,让我们感受到母爱的温暖。这些年来,您含辛茹苦,使我们能健康成长。您虽不是我们的生母,却胜似生母。亲爱的老妈,您辛苦了。”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月3日上午,淮安市第二[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月3日上午,淮安市第二[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