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昌吉旅游精品线路推荐:城市历史文化一日游(图文)

时间:2014-08-12 09:33:21  来源:天山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8月18日- 20日将在昌吉州(市)游客集散中心开展以“品美食 赏花儿 游昌吉”为主题的美食文化旅游节旅游板块活动。活动围绕昌吉“美食文化之都、宜居创业之城”的城市形象定位,挖掘旅游文化内涵,切实提升昌吉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新推出昌吉市精品旅游,城市历史文化一日、游观音寻根一日游、拓展健身一日游、美在昌吉二日游、乡村旅游美食一日游、酒品鉴游一日游、工业文化一日游、天山风光游一日游等八条线路,把昌吉市具有特色美食的精品旅游景点展现给广大游客,进一步扩大昌吉旅游在全疆市场的占有率。

  今日昌吉旅游精品线路推荐城市历史文化一日游:城市规划展馆—恐龙馆—滨湖河中央公园—文博中心—宁边粮仓—回民小吃街—州博物馆—福聚祥玉器店—特变电工;

  1.昌吉市规划展馆

  昌吉市规划展馆位于昌吉市新区南区建国西路北侧,总建筑面积5100平方米,城市规划展馆内有序厅、展示厅、映像厅、公示厅、休憩厅、接待厅、多功能厅,具有公开展示、公共查询、交流研究等功能,兼有教育、接待、会议、观光等功能。采用声、光、电、三维模型、四维动态模拟场景等形式全面展示昌吉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运用智能多媒体查询、人机互动等手段来提高市民参与规划的积极性。城市规划展馆是一座集市民互动性、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于一体的、具有小型会展功能、高科技、现代化的城市会所。

  2.昌吉恐龙馆

  昌吉恐龙馆是昌吉市文体公园的重要项目之一。整体占地约83亩,建筑面积8162平方米;整体形象酷似正在爬行的甲龙,线条明快、简洁,充分展现了现代建筑设计风格。恐龙馆建设运用现代文化的建设理念,新颖独特的展示手段,异想趣味的设计环境,竭力打造新疆唯一、全国一流、世界水平的集科普科研、科技知识、科技生态的恐龙主题馆。恐龙馆馆内分为四个区:①科普教育区②娱乐互动区③科学研讨区④商务交流区。

  3.滨湖河中央公园

  滨湖河中央公园位于建国西路以南、南公园西路以北的滨湖河景观春畅园内,总占地面积746亩。其中,中央湖占地15.8公顷,总绿化面积51.3%。整个景观由中央湖景、文化娱乐、市民休闲,滨河履带四个部分组成,其中包括:亲民广场、亲水活动广场、特色喷泉、生态湿地、昌盛阁、入口景观大道、儿童活动场所、特色花境、亲水平台、民俗文化广场、滨湖百姓舞台等。

  4.昌吉文博中心

  昌吉文博中心项目2013年3月开工建设,占地50.52亩,建筑面积约22246平米,投资1.5亿元。由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建筑外观宏伟大气,寓意“文化磐石,精神绿洲”,凸显了昌吉厚重的文化和昂扬的精神。内部陈列布展分为历史厅、民俗厅、成就厅、儿童厅、昌吉名人馆和临时展厅等,通过微缩的历史场景,集中展现了昌吉漫长的文化发展和改革开放发展成就。具有社会教育、文化交流、文物保护等功能。通过文物的收藏、研究与展示,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对广大市民和参观者进行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激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忱,成为传播优秀文化的重要阵地。

  5.宁边粮仓遗址博物馆

  宁边粮仓遗址博物馆成立于2009年4月,是在清代宁边粮仓的基础上落架维修而成,现在是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馆内共分为十一仓,分别介绍了廒神庙、宁边粮仓、昌吉农耕史等内容,成立宁边粮仓遗址博物馆,主要是为让大家了解我们昌吉的农耕文化。

  6.昌吉回民小吃街

  昌吉回民小吃街是我们昌吉市为弘扬回民文化、打造“休闲之都、美食之乡”经典之作之一,它集中体现了昌吉回民的地域文化、饮食文化和旅游文化。回民小吃街位于昌吉市北城区,人民公园的东北侧。名街占地面积25.3亩,总规划面积1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小吃街共分为三个功能区,餐饮区、旅游购物区、文化休闲区。2008年10月由中国烹饪协会小组的考核认定,授予“中华回民小吃民街”的称号。

  7.昌吉州博物馆

  位于昌吉延安路南路22号的昌吉州博物馆成立于1994年5月,2008年博物馆改建改陈。新建成的博物馆具有鲜明的建筑特色,古朴典雅,气势雄浑庄重,集汉族建筑和回族建筑风格于一身,融民族传统、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于一体,被昌吉市的群众视为当地为当地的标志性建筑物。博物馆作为昌吉悠久历史文化的载体,征集收藏了全州各县(市)的精品文物,藏品以反映草原游牧民族社会生活为主,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集中展示了昌吉州孜石器时代至清代8000余年的历史。

  8.福聚祥玉器公司

  福聚祥玉器公司成立于1990年, 公司主要经营的产品为新疆和田玉,和田玉有白玉、青玉、青白玉、糖玉、墨玉、黄玉、碧玉等七大类。在福聚祥玉器公司,每一件玉器都是通过现代精湛的雕刻工艺,生动地演绎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文化。

  9.特变电工工业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特变电工工业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是特变电工全资子公司,坐落于昌吉市北京南路特变电工总商务区,依托特变电工的强大实力,拥有星级酒店、餐厅、高级别会议中心等核心资产,组建了一支具备专业素养和强大活动策划执行能力的团队

最新信息

  地处黔中腹地的安顺是贵州文化名[详细]

推荐信息

  地处黔中腹地的安顺是贵州文化名[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