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大连:挖掘近代史资源提升城市文化品牌

时间:2014-09-17 08:16:33  来源:辽宁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从谈“往事”到讲“故事”

9月15日,一部浓缩城市精神、展示厚重历史的长篇电视剧《大连故事》,在旅顺拍摄基地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这是继成立“高满堂工作室”、“郝岩工作室”后,大连市充分挖掘近代史资源,将电视剧创作生产从“文化现象”提升到“城市文化品牌”的又一次大胆实践与创新。

这部凝聚着诸多“大连元素”的《大连故事》,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广播电视台、大连国投集团·精石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一部反映大连百年沧桑历史的鸿篇巨制,大连情怀和不懈追求将得到生动的艺术再现,该剧预计在2015年1月底杀青。

大连注重利用近代史资源打造城市文化品牌。近年来,先后推出了纪录片《大连往事——一座城市的工业遗产记忆》、《大连往事——旅顺日俄监狱揭秘》等追溯城市历史与文化的佳作。据高满堂介绍,《大连故事》也是以大连近现代历史为背景,从甲午战争开始到1955年旅顺军港回归祖国,时间跨度长达60年。剧情以小人物的命运际遇为主线,向观众展示了大连人民在半个多世纪的风云变幻中书写的一部顽强反抗殖民统治、面向世界发展民族工业的“大连街”故事,全景式地展现了大连人民百折不挠的开创精神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

大连市一直高度重视精品文艺生产,并将电视剧创作生产视为“大连文化产品的明天”,市委、市政府将人才、作品、市场、资本结合起来做大这项产业,创造了中国电视剧的“大连现象”。以高满堂为代表的大连电视剧工作者,立足本土,放眼全国,将对城市家园的热爱之情,投注到创作之中,从20多年前的《篱笆·女人和狗》农村三部曲、《竹林街15号》,到近几年的《家有九凤》、《闯关东》系列、《铁梨花》、《小姨多鹤》等,大连电视剧创作的雄厚实力一直是国内文艺界“标兵”。而《大连故事》无疑将把大连电视剧产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峰,使之成为文化强市更加璀璨夺目的品牌。

最新信息

  拥有世界上保存规模最大、最完整[详细]

推荐信息

  拥有世界上保存规模最大、最完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