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西安:再现盛世风貌,城墙南门历史文化街区将于9月6日全面开放(图文)

时间:2014-09-04 11:3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冽玮 马智峰

  拥有世界上保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城墙,一直是西安民众的骄傲。随着集文物保护、历史街区、旅游景区、都市休闲、生态水系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特色人文街区—南门历史文化街区将于9月6日全面开放,西安城墙南门作为迎宾之门、文化之门的历史地位将重新凸显。

  西安城墙全长13.74公里,是明太祖朱元璋洪武三年(公元1370年)在隋、唐都皇城的遗存上扩建而成,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环绕一周的护城河,与城楼、角楼、垛楼等交相辉映,被誉为西安的“金项链”。

  官方披露称,西安城墙南门区域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是近年来该市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社会关注度最高的大型城市建设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西安曲江新区按照“保护文物、传承文明、弘扬文化、提升城市、惠及百姓”的总体目标,通过文化挖掘、文物展示、博物展陈、水上游览、文艺演出、商业配套、标准化景区建设等多元化、系统化举措,促进城、墙、河、路、景融合发展,实现了保护、利用、建设、管理、运营“五位一体”,形成了各具内涵、相互依托的文物保护展示、护城河历史风貌游览、南门区域立体式交通和南门城墙文化旅游活动四大体系。

  记者3日在南门现场获悉,即将精彩亮相的南门、月城、瓮城三大文化广场以及南门文化旅游演出《醉长安》,将成为南门历史文化街区的“压轴戏。

  据了解,西安南门入城式以其“天下第一礼”、“中华仿古迎宾第一式”的美誉闻名世界。1996年“世界古都大会”期间第一次正式亮相,1998年接待美国总统克林顿访华,此后无数海内外元首、贵宾均在此开启古都文化之旅,至今已接待近200万中外宾客。

  全新升级的南门文化旅游演出《醉长安》,分为《宾至盛唐》、《穿越时空》、《天下长安》三个部分,以“礼仪”、“仪式”为核心理念,以原仿古入城迎宾式为蓝本,运用高科技,以3D裸眼技术和真人演出互动的形式,在120米、270度超大视觉范围内,重现大唐盛世皇宫最高礼节,重现西安悠久的历史和大唐盛世的豪迈。

最新信息

  拥有世界上保存规模最大、最完整[详细]

推荐信息

  拥有世界上保存规模最大、最完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