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苏州:葑溪历史文化研究会亮相

时间:2015-07-03 14:31:50  来源:城市商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管有明

葑溪历史文化研究会近日成立,吸引了一批有志于研究葑门历史文化的人才参与。据悉,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们将对古城的传统文化进行调研,同时还将要请来葑门当地的老人口述历史,反映百年横街的变化等。

葑门有很多历史故事。东向城外是渔家农家文化,西向城里是士子商家官宦文化;这里曾有着觅渡桥的功德,也有着莫邪铸剑的传说,百年横街的生活商贸与抵御外敌的石炮楼相存并立。

以前的葑门城门上有一块横匾“溪流清映”,体现了独特的环境和特色。葑草优美,溪流清清,是苏州城富裕的后花园。葑门除了没有园林,好像什么都有了,饮酒、品茗、清唱曲子,挥洒画画,江南故里有的,葑门都全了。

觅渡桥有着七八百年的历史,那是故事里的故事。而横街更是老百姓生活的故事会,百年横街,时代在不断变化,不变的是,那里天天都有着老百姓的新鲜事。

葑门街道成立的这个葑溪历史文化研究会,不仅有姑苏区及本街道两级从事文化条线的工作人员,还吸引了一大批在全市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成立这个研究会,也是为了凝聚起一批有志于研究葑门历史文化的人才,为葑门的历史文化研究工作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服务,并将葑门的历史文化研究提升到新水平。

最新信息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代表着城市的[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代表着城市的[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