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佛山:亮出文化名片,提升城市美誉度

时间:2015-08-03 16:06:16  来源:佛山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于祥华

佛山祖庙、佛山武术、顺德家电,康有为、黄飞鸿、陈启沅……哪些是佛山真正的城市文化名片?昨日,由省社科联组织开展的省社科专家话广东(城市)文化名片系列活动首站走进佛山,在不同观点的交流碰撞中,佛山城市文化名片熠熠生辉。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说,佛山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十分深厚,人文荟萃。她表示,举办省社科专家话广东(城市)文化名片系列活动,将有利于提高城市文化知名度、美誉度,让广大市民更认同和热爱这个地方、这座城市。

在论坛上,围绕“浓缩文化精神,亮出文化名片——活力千年商都,魅力文化佛山”主题,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李明华、中山大学文化研究所所长李宗桂、佛山市文联主席杨凡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研究员戢斗勇、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陈恩维、佛山日报社社长宋卫东等6位嘉宾先后做了主题发言。

城市的文化名片应有怎样的标准、应具备哪些要素?哪些文化事物最能代表佛山特点,成为佛山城市文化名片?嘉宾们在台上各抒己见,提出不同观点和建议;几位听众也在现场抢麦发声,竞相表达各自看法。

除了请专家研究论证,此次系列活动开展的城市文化名片评选还将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另据介绍,首场活动结束后,省社科专家话广东(城市)文化名片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在江门、清远、湛江等全省21个地级市举行。

最新信息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代表着城市的[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代表着城市的[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