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增强历史文化自信,成都推动城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时间:2016-10-26 11:30:50  来源:成都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杨彩华

为进一步繁荣发展成都市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推进成都科学发展中的作用,由成都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都市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16成都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于昨日正式举行。此次年会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打造世界文化名城”为主题,来自中国社科院、成都市社科联、在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各区(市)县社科联、市级社科普及基地代表,围绕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城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成都社科界的一大盛会,此次年会还邀请了中国社科院专家为与会者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走好 一带一路 ,要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尤其是文化上的支撑、文化上的沟通非常重要。”在此次年会上,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博导孙壮志作了题为《“一带一路”的文化内涵》的演讲。他认为,“一带一路”建设领域的文化合作,目的是实现“民心相通”,巩固和发展传统友谊。围绕“一带一路”的文化内涵,孙壮志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解读,赢得了与会者阵阵掌声。

此外,为更好地整合我市哲学社会科学资源,不断推进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着力提升公众人文素养,进一步加强全市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在此次年会上,还授予了“李劼人故居文化社科普及基地”等17家单位为“成都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第二批)”。

最新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推荐信息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了江西省人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