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文明提名城市测评结果:焦作市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十五

时间:2019-03-27 14:04:5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坚实的脚步留下痕迹,无悔的奋斗结出硕果。记者从市“四城联创”指挥部了解到,中央文明办官网320日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焦作市在113个地级提名城市排名中名列全国第十五位,名列全省第一。

2018~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评选周期,中央文明办确定了391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成立测评组,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其中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进行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引导推动各地把注意力更多地投入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中,更多地投入服务城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更多地投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中。

记者注意到,此次测评,焦作市排名第十五位,分数为90.07分,名列河南省第一位。另外,上榜的还有我省南阳市、漯河市、信阳市、开封市、商丘市、安阳市,分别名列第二十三、第三十三、第五十二、第六十、第七十、第八十九位。

去年,焦作市确立了“以文明城市为龙头,一城带四城,四翼齐飞”的创建目标。通过近一年的创建,全市创建意识不断增强,创建机制更为完善,创建氛围日益浓厚,创建成效更加明显,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环境面貌、公共秩序都有了新改善、新提升、新变化,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据焦作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