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名城

[本网专稿]乌鲁木齐:中国最民族风情的城市

时间:2018-07-20 22:08:5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听他们用少数民族语言交流,再看容貌完全有别于其它的省市自治区人群;而这种外貌特征不仅是体现在维吾尔族,明显是多个不同的少数民族,也真切地感受到新疆真是一个多民族聚集、大融合的魅力之所。

这一点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也能看到端倪,里边有多个少数民族的介绍与展示。

在新疆博物馆(不收费)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古代干尸陈列室”。很震撼的,新疆干尸完全没有技术处理,自然生成。一具具大大小小的干尸,有些曾经电视上经常看到,特别是那个“楼兰美女”。一下把你拉到苍茫辽远的西域,及神秘诡异的很多文明消亡遥遥远远的过去……

国际大巴扎(本地人免费/外地人10元),是纯维吾尔族民族特色与特产的集中大规模展示,即集市、农贸市场,女人和小孩们肯定会喜欢的抓狂。

本网(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采编虽然初步接触,感觉:果然啊,历史文化底蕴厚重,物产富饶、特产丰富,“新疆是个好地方”!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9.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21.JPG

22.JPG

20.JPG

23.JPG

24.JPG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行走于乌鲁木齐最繁华地段[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