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丹东2015年将开通高铁

时间:2014-01-02 11:58: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扬

中国边境城市丹东将于20158月成为高铁通过的城市。届时,从沈阳至丹东仅需1个小时。

去年底在沈阳召开的京沈高铁建设动员会上,京沈客专辽宁公司总经理田利民告诉记者,沈阳至丹东高铁将于20158月竣工通车。目前在确保质量前提下,沈丹高铁的部分隧道工程仍在进行施工作业。

沈阳至丹东高速铁路全长2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20103月开工建设。由于铁路通过辽东山区,需要架设大量桥涵打通多个隧道,施工难度大、工期长,由京沈客专辽宁公司承担建设。

目前,丹东至沈阳全程铁路运行3小时35分,高铁建成后全程仅需1小时,将使沈阳至丹东一小时经济圈成为现实。

位于辽宁省东南部鸭绿江畔的丹东市,与朝鲜隔江相望,是中国与朝鲜经贸联系最为紧密的城市。中朝贸易中70%以上的货物通过丹东口岸进入朝鲜,赴朝旅游的游客也大都通过丹东口岸乘坐火车进入朝鲜。

沈丹高铁与京沈高铁相连后,北京至丹东的高铁运行时间也将从现在最短的13小时9分钟压缩至不到4个小时,将实现从京城到边城千里路程一日还的梦想。

最新信息

  翻开南京城市规划地图,数十条地[详细]

推荐信息

  翻开南京城市规划地图,数十条地[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