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成都将建公交城市:已规划311个公共服务圈

时间:2014-02-08 15:56: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日前,记者从成都规划局获悉,对2013年收集、受理的300余件咨询投诉和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针对公众关注的普遍性问题和热点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回应。据悉,成都未来将建公交城市,同时已规划了31115分钟基本公共服务圈。

目前,成都机动车保有量达338.6万辆,道路资源不足与交通需求快速增长形成矛盾,成都规划局相关人士认为,要解决这一矛盾,根本出路在于发展公共交通。为此,成都规划局以将成都建设成为公交城市为目标,推动公共交通承担更大的出行比例,目前成都的公交系统由地铁、有轨电车、快速公交和常规公交构成。

针对社区基本公共服务配套不全、特别是幼儿园、农贸市场配套不足等问题,成都规划局已对包括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医疗、文化体育和农贸市场在内的各种基本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面梳理,确定了15分钟基本公共服务圈的标准。按此标准,成都规划了31115分钟基本公共服务圈,同时为提升基本公共服务的配套水平,又规划了160多个社区综合体,全部规划控制了用地资源。

最新信息

  珲春生态文化新城建设已启动土地[详细]

推荐信息

  珲春生态文化新城建设已启动土地[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