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钦州市:钦北区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治了“脏乱差”

时间:2014-06-03 14:08:2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韦义华 黎培主

每到夏天,夜幕降临,钦州市钦北区石岭路的夜市摊点上,浓烈的油烟味徐徐向天空弥漫,食客们猜拳划马,草根“艺人”卖唱声,众人喧哗声……各种声音此起彼伏,周边群众怨声载道。

现在,这样的场景不再。5月25日19时许,记者巡城发现,这条150多米长的街道,占道经营烧烤摊、跨门槛经营啤酒城、露天摆卖风味小食等乱象已不见踪影。

这是整治后带来的变化,也是钦北区创建文明城的成果。

专项活动,凝聚创城正能量

钦北区管辖的长田、鸿亭、子材3个街道,是钦州市主城区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重点管控地带。去年8月开始,钦北区召开了动员大会,号召全区迅速行动,全面掀起“创城”活动热潮。

创建文明城,群众是主体。如何提高创城的知晓率,激发市民参与创城活动的热情,是创建设活动的关键,钦北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多形式的创建活动。

从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以“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做文明钦州人”、“文明城市共建,志愿服务同行”、“清洁乡村”为载体的一系列活动已全面启动。

“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必须大力整治街道的卫生死角,重点整治辖区街道‘五乱’问题,实现创城与美丽钦北比翼双飞。”钦北区住建局副局长覃利焕说。

作为创建活动的职能部门,钦北城监大队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该大队专门组织执法人员,在主城区各条街巷的店铺门口划了一条黄色的警戒线,严禁店铺、摊位跨门槛经营,维持街道的整洁规范。

联合整治,为城市“整容”

市区夜市摊点摆放零散、阻塞交通、烟雾弥漫,不仅严重污染路面,还干扰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居民意见很大。

创建文明城以来,钦北区子材街道办、钦北区城监大队组成联合执法队,对位于钦州湾广场、鸿发市场等乱摆卖烧烤摊、流动摊点、街道边啤酒城和小食店等“夜市摊点”进行集中整治,依法取缔跨门槛占道经营各种摊点。

5月初以来,执法部门在钦州湾广场三沿路一带向占道经营的流动夜摊贩发放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创造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劝他们到指定的位置经营,并加大执法力度,责令屡劝不改的从业人员停止经营。今年以来,该大队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次,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00多份,依法查处占道经营36宗,乱摆乱卖58宗。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过去只有天安门前面一段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过去只有天安门前面一段是[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