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唐山:2016年世园会配套项目全面开建

时间:2014-07-07 15:16:14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唐山南湖生态城以2016年世园会会址建设为主线,统筹谋划、科学组织,强力推进场馆、展馆等配套项目建设。目前,世园会综合展示中心、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等项目已全面进场施工,世园会配套项目建设全面拉开序幕。

南湖生态城承担建设的世园会配套项目,主要包括世园会综合展示中心、低碳生活馆、热带植物馆和文化广场部分项目。综合展示中心项目位于唐山市民广场正北侧,包括展示大厅、城市规划展示馆、连接平台和附属办公用房,项目总投资5.4亿元,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综合展示中心建成后,将为世园会提供集综合展示、机构办公、旅游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目前,已完成项目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2015年5月主体完工。

文化广场项目位于学院南路东侧、市民广场西侧,包括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等7个单体建筑,是目前该市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文化产业项目,同时也是世园会重要的配套工程,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其中,图书馆项目预计总投资3.06亿元,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规划设置阅览座位2400座,总藏书量320万册,并建设下沉庭院等配套设施。目前,已完成基础工程,将进行主体施工。群众艺术馆项目预计总投资1.8亿元,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剧场、非遗展厅、戏剧活动厅、非遗活动厅、美术馆展厅、器乐活动厅、舞蹈活动厅等。目前,正在进行开槽、护坡等工程。大剧院项目预计总投资9.5亿元,总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建设可容纳1500个座位的剧场、800个座位的音乐厅和500个座位的实验剧场及排练厅等,以及内部道路等附属配套工程。目前,已完成基槽开挖及护坡工程。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项目主体工程预计2015年10月全部完工。

最新信息

  目前,全区6大新兴产业园区布局更[详细]

推荐信息

  目前,全区6大新兴产业园区布局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