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乐陵市“法纪宣传”枣城家园示范点顺利竣工(图文)

时间:2016-06-23 09:47:2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崔永华

本网讯 为全面推进法治乐陵建设,加大法治宣传工作力度强度深度,乐陵市司法局联合乐陵市纪委,将党纪教育与法治宣传相结合,在全市开展“法纪宣传示范点”创建活动,6月15日,枣城家园社区示范点已顺利竣工。

乐陵市“法纪<a href=http://www.fenghenever.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宣传</a>”枣城家园示范点顺利竣工.jpg

枣城家园社区示范点,分为法纪读书台、法纪手绘墙、法纪展厅、法纪同行四大区域:

法纪读书台包括党纪国法来过看、党纪国法来回想两个模块,以法律问答、以案释法、漫画说法等形式,重点宣传宪法精神以及依法治国、依法治市方略,突出宣传《婚姻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社区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法纪手绘墙通过精美的手绘漫画,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传递“常回家看看入法”“酒驾入刑”“维权需走合法途径”等法治理念,引得居民纷纷驻足观看、拍照,并向现场工作人员提出“如果儿子不回家看我怎么办”等涉法问题。

法纪展厅创新宣传载体,以广告机循环播放宣传教育内容。通过国家工作人员违法犯罪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国家工作人员切莫滑入犯罪深渊;对《刑法》关于职务犯罪的规定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参观者明确绝对不能触碰的底线,自觉遵纪守法;宣传2015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先进事迹,树立榜样标杆;最后以图解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引导国家工作人员做出守法承诺。

法纪同行板块设“居民身边的法律知识”、“法史剪影”、“趣味法律成语”、“法苑拾珠”、“法律格言”等特色专栏,内容涉及《刑法修正案九》、《民法通则》、《食品安全法》、《环境保护法》、法律历史故事、法治美文等,宣传法纪重点内容80余项。包罗万象,通俗易懂,集系统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

建成后的枣城家园社区示范点成为了乐陵市廉政教育与法治宣传的又一主阵地,社区居民在回家路上就能看法治漫画、读法治故事、学法律常识,我市将有计划地组织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办事处)、企业、学校等人员前来参观学习,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市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法治乐陵建设添翼助力。

最新信息

  温州城市中轴线的开建,实现了温[详细]

推荐信息

  温州城市中轴线的开建,实现了温[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