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厦门:谋划全新蓝图,助力城市发展

时间:2017-05-17 09:34:31  来源:厦门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编制城市总体规划,是科学谋划城市长远发展、确定城市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昨日,市规划委副主任陈勇做客市长专线时透露,我市正在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为至2040年的厦门城市发展谋划全新蓝图。

助发展,规划需与时俱进

去年2月,现行的《厦门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经国务院批准实施。不少市民难免会有疑惑,为什么又要编制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

城市的发展是动态的,规划自然也要与时俱进。陈勇告诉记者,编制新城市总体规划的原因,除了现行城市总体规划即将到期这一因素之外,更多的是为了在不同时期制定更为恰当的城市发展路线,同时不断补齐城市发展中出现的各种短板。

因此,市规划委将从定新目标、补短板入手,通过在今年启动并基本完成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和中心城市建设研究,并对超过十个以上的城市发展热点问题开展专项规划研究,探索如何让规划更好指导未来城市发展。

新目标: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目前,该规划编制工作刚刚启动,具体规划内容尚在编制阶段。不过陈勇透露,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与现行规划的最大不同,就是将为厦门发展定下不少新目标。其中之一,就是要推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新一轮总规编制中,将深入研究厦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一带一路”陆海枢纽城市以及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等重大问题,明确未来厦门在国家战略格局中的地位与作用。

此外,现行规划的不少理念将在新规划中得以延续。如将继续把跨岛发展及国际化发展作为新一轮总体规划的重要部分。

最新信息

  温州城市中轴线的开建,实现了温[详细]

推荐信息

  温州城市中轴线的开建,实现了温[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