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福州:获评“可持续发展低碳城市”,全球仅4个

时间:2017-05-22 10:36:35  来源:海峡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林成

福州的好生态,又获得新肯定。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发改委获悉,第十二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暨低碳城市发展论坛近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大会上,福州市被授予“年度可持续发展低碳城市奖”,另外3个获奖城市为中国三亚、英国爱丁堡、芬兰艾斯堡。

记者了解到,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于2011年在芬兰注册成立,以“促进城市低碳发展,创造未来美好生活”为使命,旨在通过“政产学研资合作”的形式,为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技术、资本等支持和服务。福州市于2012年加入该联盟。

福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福州市紧紧抓住“五区叠加”发展战略机遇,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倡导和推进福州市低碳、绿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去年,福州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6%,排全国重点城市第五;森林覆盖率达55.3%,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

最新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推荐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