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深圳建海洋中心城市需更开放包容城市文化

时间:2018-05-14 09:29: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徐强

昨日,由市规划国土委主办、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协办的“首期深圳海洋城市论坛”在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来自国内外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商讨海洋城市的发展趋势、面临的问题以及先进案例经验,并对深圳如何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海洋中心城市建言献策。与会专家认为,深圳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特色和开放性的海洋文化一脉相承,这是深圳打造海洋中心城市的优势所在,深圳需要继续发扬这种城市文化特色,为建设海洋中心城市提供支撑。

与会专家认为,作为南海之滨的经济中心城市、国际航运中心,深圳拥有特区、湾区叠加的绝佳区位。另外,丰富的海洋资源,极强的科技创新能力是深圳特有的优势,这些因素都为深圳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的支撑。WMA建筑事务所主持建筑师、巴塞罗那区域开发机构CEO威利·穆勒建议,深圳需要形成具有自己特性、自己性格的城市文化。比如,深圳具有十分开放和接纳的城市文化,还有创新和冒险的精神,在这一点上和巴塞罗那的城市风格相近,凭借这样的特点和优势,深圳可以加快与全球蓝色经济的融合,通过不断地向海发展,实现自己的目标。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深圳正在通过加快海洋新城(大空港半岛区)的建设步伐,推动海洋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针对海洋新城的规划,深圳将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未来的海洋新城将成为深圳展现海洋生态、海洋产业、海洋文化、滨海景观的代表性区域。据悉,海洋新城位于大空港规划区西北部,北起茅洲河口,东面与大空港新城启动区国际会展中心相邻,南侧紧邻宝安综合港区一期工程,西至交椅沙,规划面积约7.44平方公里。

最新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