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理念

台北:倡建“田园城市”(图文)

时间:2017-06-02 14:11:56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台北的“景勤1号公园”,外观类似一片树叶(资料图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首座“田园城市”公园近日诞生。在这个“好吃又好玩”的特色公园里,民众除能散步外,还可采摘香草植栽食用。

台北工务局公园处处长黄立远表示,作为该市首座“田园城市公园”,“景勤1号公园”规划设计依循民众意见,以香草花园建置可食地景,呼应市政府的“田园城市”政策。

台北市近年来一直在致力于“田园城市”的建设。在“景勤1号公园”建设之前的2015年,台北市公园处就把市府、市议会周边规划出六大区块,开放给市民“团体”认养,还由公园处在示范区种植香料作物,让民众免费取用。

台北市还邀请民众在顶楼种菜。现在,台北不少大楼楼顶都种植了蔬菜绿植,让台北的屋顶多了一些绿意与生机。台北市内一处绿屋顶示范菜园,还开放给附近的小学作为校外教学的场地,并将农产品送给附近低收入户和独居老人食用。

城市及大楼的绿化被推广,可减缓热岛效应,为城市降温。(章廉综合整理)

最新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推荐信息

  滕州将以构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