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昆明入选全国十大中转城市

时间:2018-09-06 09:53:29  来源:昆明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思凡

携程日前发布《2018航空中转趋势大数据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显示,无论国内游,还是出境游,昆明均进入热门中转地前十。

昆明市《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建设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把昆明建成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国际旅游集散地、国际旅游文化交流中心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随着近年来航线覆盖越来越全,选择从昆明中转的旅客数量持续增长,昆明正加速打造成为面向西南开放的国际旅游集散地。

《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上半年,“最火的十大中转城市”分别是昆明、西安、乌鲁木齐、北京、郑州、兰州、上海、呼和浩特、重庆、厦门。

《报告》发布的国内中转十大热门航线中,以昆明为中转地的航线达到8条,分别是排名最热航线首位的西双版纳-昆明-北京,排名第二的北京-昆明-西双版纳,以及广州-昆明-西双版纳、深圳-昆明-西双版纳、西双版纳-昆明-深圳、西双版纳-昆明-上海、上海-昆明-西双版纳和西双版纳-昆明-广州。从十大国内热门中转航线来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经昆明中转往返云南的特质格外明显,西双版纳则成为中转旅客的主要目的地。

出境游方面,随着中国出境游市场快速增长,越来越多国际航班到中国转机,很多出境游客也选择在国内城市转机。《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上半年,出境游热门中转城市前十名依次是中国香港、广州、上海、北京、曼谷、首尔、吉隆坡、莫斯科、昆明、厦门,中国香港和东南沿海城市是出境旅行中转的国内热选城市。

近年来,昆明机场航线网络布局突出“一带一路”沿线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澜湄合作区域等重点国家及地区。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航线覆盖东南亚10国、南亚5国,至南亚东南亚的通航城市达35个,数量排名国内第一,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加速成形。

去年新增昆明至莫斯科直飞航线后,云南周边省市或城市前往莫斯科的许多旅客选择飞到昆明,再转机飞往莫斯科,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前往东南亚的旅客身上。

此前携程发布大数据显示,2017年,昆明机场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航空枢纽机场,前往南亚东南亚国家的进出港人数同比大幅增长,在国内机场中排名前三。

分析原因,昆明之所以成为最火的中转城市,一方面是因为昆明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国内消费者比较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同时昆明周边城市也都是热门旅游目的地。另一方面是因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云南省内的中转枢纽。随着昆明新增航线的落地,昆明机场的中转功效正在民航市场发挥重要作用。

最新信息

  12月12日,老西门城市文化旅游商[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