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经济

新经济能为城市发展带来什么?

时间:2019-12-05 09:17:30  来源:科普时报  作者:李苹

近年来,我国城市新经济快速发展,互联网、高科技业、高端制造业等正在为城市未来发展注入着巨大的活力。11月26日,在2019WISE峰会上,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吸引了200多名新经济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的关注和参与,热议成都新经济的迅速发展,展望成都新经济的美好前景。

新经济顶级盛会上的成都机会

2019年是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也是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一年。为了进一步提升成都市新经济产业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在北京举办“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2019WISE主题峰会专场活动”,为成都新经济企业提供一个展示产品实力、对接全国市场的好机会,同时为成都各区(市)县政府提供一个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区域机会的广阔平台。还能充分利用36氪的品牌效应,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成都市新经济产业优势、创新成果、政府政策等,并汇聚一大批企业家、创业者和投资人,建立资源平台,实现各类资源的有效对接,吸引相关新经济产业、创新型项目和高端人才的关注,促成项目落地,打造成都市新经济产业名片,帮助成都市新经济发展机会提升曝光

一日千里的成都新经济图景

2017年,成都率先将“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作为提升城市能级、树立城市核心竞争力、把握历史机遇的城市战略。从政策、理论、管理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的举措来推动新经济的发展。印发了《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分别出台“六大形态”“七大应用场景”实施方案。首创“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机制。主动释放资源要素、创造市场机会,推动新经济场景与城市发展需求有机链接。搭建决策咨询、资源链接、品牌宣传三大功能平台,开展主题活动,打造成都新经济品牌IP。

经过两年多的探索与实践,成都新经济蓄力成长,新经济活力指数全国第三,新职业人群规模全国第三,“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品牌效应凸显。

在本次推介会上,6家成都市新经济企业发布了新产品,吸引了WISE峰会的大量关注,以“多主体参与积蓄能量、多平台联动聚集流量、多维度筛选夯实质量、多资源链接引爆销量”为成都新经济企业搭建发布会,助力新产品开拓全球市场

机会之城成都未来可期

全国政协常委林毅夫认为,成都提出的场景理论是非常有效的方式,如果7个场景都变成全国领先的集群,足够让成都变成引领全国发展的城市。林毅夫对成都寄予厚望,“等到我们成都的试点经过两年、三年以后再来总结经验,到那时候有可能成为成都经验,有了成都经验以后可以在全国其他城市、地区推广,帮助我们在走向民族复兴的过程中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给我们的机会,并且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

36氪CEO冯大刚也在本届WISE峰会的演讲中提到,“成都一直是我非常看好的城市之一,尤其是在发展新经济方面,我认为是国内最具发展潜力和创新机会的城市。”

2017年成都率先成立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发展基于新技术推动下的新经济模式,包括新的经济形态和业态以来。成都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GDP在2018年达到了1.53万亿,今年1~9月GDP超过了1.2万亿,同时保持了8.1%的增速,这个增速在今年所有的上万亿级城市中,成都增速排在全国第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成都市新经济新产品推介会[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