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华英才

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做好轨道交通及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

时间:2014-01-14 14:20:24  来源:齐鲁网  作者:户延明 张晓博

19日上午,济南市市委书记王敏与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部分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行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作出更大贡献。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加快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建设、推进城镇化、深化改革开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热点问题,结合各自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王敏与委员们坦诚交流,会场气氛活跃。他指出,大家的建议很有价值、很有见地,对于市委、市政府改进工作,推进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一年来,各级政协组织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动员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和意见建议,为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国际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的任务十分繁重。要深化对中央关于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科学判断的认识,充分看到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变化,既要看到面临的机遇和有利条件,又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严峻挑战,敢于正视困难,勇于迎接挑战,抢抓机遇、深化改革,紧密结合济南实际做好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

王敏要求,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紧紧抓住发展不放松,牢牢把握主题主线,转变思维、适应变化,把更多精力放在转方式、调结构上,既不盲目攀比发展速度,又要积极主动、有所作为,努力保持合适且可持续的发展速度。要深入推动改革开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着力破解影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省会经济市场化水平。要高度重视城市建设,精心组织、加快推进,着力做好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重大工程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生活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认真做好就业、低收入群众增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重点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关心困难群众生活,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努力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顺利实现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王敏强调,新的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实现各项任务目标必须动员全市各方面的力量。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职能,多提好建议、好意见,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贡献更大力量。

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峰参加讨论。

最新信息

  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钟山[详细]

推荐信息

  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钟山[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