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华英才

从马云“说过”问马总:生意到底好不好做?(图文)

时间:2013-12-11 17:15:5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熊徽

my.jpg 

本网讯 阿里巴巴马云日前关于做生意的一番言论引发不少做企业的热议,本编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精心研究琢磨,感觉怎么和前几年说的有些前后矛盾,或者说思想相悖,至少有出入。具体怎么回事呢?本编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带您从几年前开始追溯——

马云: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20061130日,马云在主题为互联网的中国之道演讲中提出阿里巴巴的公司口号:“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从马云演讲中我们领略到他所概括的成功之道,那就是善于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从商业的角度讲,是顾客至上,扩而大之,其实就是我们社会提倡的以人为本。

马云谈到:第一,人不能为技术服务,技术必须为人服务。第二就是没有钱、没有权、没有势,也可以创业,也可以成功。关键就是你要明白时代趋势,创造真正的价值。使命感是非常重要的,阿里巴巴的使命就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让他们挣钱,帮助他们省钱,帮助他们管理员工。

马云:全世界没有地方好做生意

201333日,央视《对话》栏目播出了《为什么是马云》(),马云在节目中表示,服务类的电子商务将来希望绝不低于制造业零售行业。但是太难做了,它等待的下一个机会,无线互联网,它可能架上这个以后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马云在节目中表示:全世界没有地方好做生意,全世界没有时候好做过,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努力,你永远跟同代的人竞争。所以我觉得,你要问我,我不讲谎话,我最喜欢小卖家,但是我不排斥大卖家,大企业搞不过小企业的比比皆是,今天在淘宝上淘品牌成功的,绝大部分都算。很多年销售额过亿的都是彻底在淘宝上成立起来,他们为什么能成功?所以我觉得这个只要你想干,你想办法你就有机会。

马云:其实生意就没有好做的时候

近日,马云在来往的扎堆——“江湖情里说:其实生意从来都没有好做的时候,昨天,今天和明天都会遇到属于不同阶段的难题。如果你抱有太大的欲望做生意,往往失败的概率更高。把生意当成兴趣,而不是谋生之路,先慢慢做起来。一点点发展,做大一点再考虑。

本编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马总,生意到底好不好做?

2006年,马云提出“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带领广大商家走进电子商务,创造了一个电商的奇迹。

7年后的今天,马云又深刻的告诉我们:想要创业的和正在创业的人们,做生意时,顺应时代,不是一味的生搬硬套;每一天都有新的难题和突破;坚持不懈并且保有一颗平常心,先生存再求发展。

不论做生意是难还是易,最主要的还是坚持,用心对待你的企业,投入你的热情,一起奋斗吧。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总编风痕:这可真是“神‘马'都是浮‘云'”!

(原文链接:本网联动媒体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http://www.zgqywhcbw.com/hy/flash/2013-12-11/1472.html

最新信息

  第八届孔子学院大会12月8日在北京[详细]

推荐信息

  第八届孔子学院大会12月8日在北京[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