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音乐追梦人朱克:荣获贵州都市年度人物举行庆功会(图文)

时间:2014-08-27 17:59:27  来源:贵州都市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娴 苏新媛 杨佳宝

“非常的有内容,非常的男人”,这是那英对朱克的评价。在第二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首集播出中,这位来自贵阳的音乐追梦人朱克以一首《离不开你》震撼全场,四位导师被他极具厚度的嗓音所打动,纷纷为他转身。

8月23日晚,这位刚刚荣获第十届贵州都市年度人物的人气歌手回到贵阳,在贵阳中医学院大礼堂举行了庆功会。现场他不仅献唱4首经典老歌,与百余名“巧克力”吐露自己的音乐故事,更和粉丝们近距离大玩互动游戏,让现场歌迷惊叹,“大叔亲和力十足,成熟魅力直逼吴秀波”。

见面会当晚9点,在众多粉丝的呼喊声中,朱克身穿黑色衬衣、休闲长裤在聚光灯的追逐下,箭步走上舞台。在接过话筒的第一时刻就用充满磁性的嗓音与“巧克力”们温柔打招呼,引得现场瞬间欢呼尖叫。

粉丝千里祝福现场感动不已

活动现场,朱克不仅用极具魅力的嗓音为粉丝演唱了《囚鸟》、《离不开你》、《春天里》、《我最亲爱的》四首经典歌曲,还现场邀请粉丝上台大玩“你比划我猜”、“快乐传递”等游戏。

游戏中,朱克在粉丝的强烈要求下扮演了“比划者”,在一阵手舞足蹈中顺利表演出了“搭讪”、“求婚”、“说梦话”等词,当出现“卖萌”一词时,只见现场歌迷欢呼瞬间爆棚,在“巧克力”们的尖叫声中朱克略带羞涩地摊开双手,托住下巴,双膝微曲,不停眨巴双眼,可爱萌样,让粉丝顿时心领神会,一次猜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晚的见面会上一位不能到场的武汉歌迷委托朋友为朱克送上的神秘礼物,让朱克感动不已。“大叔,每次这样称呼你感觉好亲切,只是因为你嘴角扬起的微笑,只是因为你为我们深情地歌唱,从那一刻起,我就深深地被你的歌声吸引到。因为工作的原因,很遗憾没有到现场为你喝彩,在万般无奈之下只能委托现场的‘巧克力’将这小小的祝福送给你,愿你今后的生活越来越好。克叔,加油。”一张写满崇拜的祝福卡片从千里之外的武汉由现场粉丝转交到朱克手中,整个现场气氛瞬间温馨四溢。

全新EP《逃》唱出临界点

作为《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实力唱将,朱克在现场也向歌迷们介绍了自己在2014年4月9日推出个人首张全新EP《逃》,“逃,表现了一个人的情感状态,很多时候我们无论在工作、生活、感情上都会投入很多,但突然当你发现失态发展到你无法驾驭的时候,你就会有一种想逃的冲动,对于我来说,时常就有这样想逃的临界点,我也希望通过这首歌唱出听着的心声。”

朱克以《中国好声音》第二季首位发片艺人的身份,用富有磁性的嗓音征服了无数电视观众的耳朵。他的嗓音悲亢、沧桑、婉转、不仅拥有那摄人心魄的冲击力;也富含一个成熟男人的情深意浓,一曲《离不开你》让大众所熟知;一首《逃》更是俘获了无数听众的心;完美诠释了一个成熟男人的深深情感。

据朱克自己坦露,自己是个深沉倔犟的人,所以声音才充满了沧桑。出生于音乐世家的他自小就喜欢表演,爱唱歌。在他的年代里,他用行为向大家证明了“叛逆”,为了理想而叛逆。朱克说,那时候家里是不支持他唱歌,父母希望自己能走一条安稳的道路,而天性倔强的朱克却不认同父母的观点,“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理想和现实中挣扎。”

创作贵州歌曲表达家乡情怀

“我是一个留着贵州血液在外漂泊的梦想家,我最擅长,最爱好的就是唱歌,所以我想要做一首来表达对它的爱”。

朱克出生在一个文艺家庭,爸爸妈妈都从事音乐工作。17岁青春年少,偶然间,他听到流行歌手费翔的一曲和海南有关的歌曲,朱克决定背上自己的吉他,去海南实现自己的音乐梦,刚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唯一能够养活自己的就是手上的那把吉他,他开始在各类的演出场所,大大小小的活动现场卖艺演唱,在朱克看来,当时的工作还算是顺风顺水,收入也很不错,还遇到了自己的老乡,在海南组了一个乐队,开启了自己音乐创作的道路,“那时有不少机会能够与齐秦、黄绮珊等明星同台演出,也能够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和音乐有关的东西,同时激发自己成为歌手的力量”。

采访中,朱克告诉记者贵州的民族音乐一直是他音乐中离不开的养分之一,“贵州人本是一个非常好客的民族,有好酒时,会吆喝上一曲,邀请远方的朋友们喝上一碗,自家酿制的粮食酒。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贵州人,我对这种纯朴的音乐也尤为感兴趣。”现场朱克还透露自己最近正在写一首与贵州相关的歌曲,其中用贵州的一些民族的音乐元素融合贵州的旅游信息,唱出了贵州大美的山水和人文风情,“完成之后,我想要邀请一些贵州籍的艺人跟我一起唱”。

年少北漂家乡素粉肠旺面是最爱

“经常在外演出,最为想念的除了家人以外,最让我牵肠挂肚的就是贵阳的小吃,特别是在每次演出完之后,特别想吃一碗素粉加一碗肠旺面,这就是最幸福的事了。”自从《中国好声音》之后,朱克的生活变得忙碌而充实,各种商演和歌迷会接踵而至,而在这之前朱克也曾是一名追逐梦想的音乐青年。

在朱克的回忆中,年轻时曾有一段六七年北漂经历,“北京的住房很贵,那时我只能够和朋友租住在类似地下室没有窗户的狭小房子里,里面只能放得下一张小床,夏天的时候会特别的热。也住过地下室,到处去找工作的机会,可是北京的音乐人才济济,歌手很多,竞争特别强,困难的时候只能够每天吃泡面,对于我们这样的外乡人来说,找到一份酒吧驻唱的工作都很难。而那时最大的奢望就是能吃到贵阳素粉。”

如今,朱克每次到外地演出结识新的朋友总会首先向别人介绍贵州山水,大谈家乡特色小吃,让不少朋友因此纷纷到贵州一睹风采。“有时候朋友都觉得我不怎么像个歌手,反而像一个专业的导游了。”

最新信息

  昨日,天津市各地对网友给市长黄[详细]

推荐信息

  昨日,天津市各地对网友给市长黄[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