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家玲:文化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图文)

时间:2014-10-24 14:28: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文化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展览现场 本报记者白勇/摄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很高兴参加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的“蓝洋杯·重庆民营企业书画摄影作品展”。首先,我谨代表市政府对我市民营企业加强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市工商联、市文化委等部门大力支持推动民营企业文化建设表示感谢!对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各位民营企业家大力推进民企文化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由衷的敬意!

当今时代,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欣喜地看到,今年以来,市文化委与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共同搭建了促进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的合作机制,先后组织开展了公共图书馆信息资源进民企、民营企业书画摄影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推进公共文化资源进入实体经济领域,让民企职工就近便享受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受到广大职工欢迎,也提高了政府公共文化服务实效,探索了创新公共文化服务的新路子。让民营经济、民营企业、民营文化企业共享文化改革发展的成果,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文化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支持,经济的发展也需要文化的坚强引领。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把文化建设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主动作为。企业竞争是产品竞争、市场竞争、人才竞争,归根到底是文化竞争,企业文化包括3个层面:一是物质、产品,二是制度,三是精神。文化具有引领、提升、凝聚、激励功能,文化不仅是企业软实力,更是硬实力,体现在企业每个环节、每项目标、每个产品。全球百年品牌、百年企业无一不是注重文化建设制胜的典范,民营企业要将文化建设作为基业长青的灵魂。

文化引领时代风气之先,是最需要社会关注的领域。希望市文化委、市工商联在推进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上,加强引导,积极作为,探索更多更有效的路子;也希望广大民营企业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行业特点、企业特色的企业文化品牌,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共同建设文化强市。

最后,祝重庆民营企业书画摄影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祝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取得更丰硕成果。

最新信息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在重庆中[详细]

推荐信息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在重庆中[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