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浙江滕头园林公司董事长傅剑波:打造慢生活城市文化(图文)

时间:2016-02-25 10:52:37  来源:宁波日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市政协委员、浙江滕头园林公司董事长 傅剑波

    融散步、游览、观光、休闲为一体的“慢生活”,越来越成为现代城市人的追求和向往。我们的都市建设,功能提升需要迎合这一需求,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我们应该引入城市绿道统建设,做好甬城绿道建设的远景规划和近期规划。建议把宁波到奉化沿奉化江沿岸和宁波到东钱湖两条线路作为试点,在保护和改善河流、村落、山峰等自然风貌的基础上,以步行道+自行车道的形式,进行慢行绿道建设,逐步形成一条具有自然多样性、不受人工设施干扰、整洁有序的绿色通道。

  可以参照生态型、郊野型绿道的设计标准,对原有沿江道路进行修复利用和改造升级。沿三江水系建设彼此间连通的绿道系统,形成沿江可观、可游、便捷、安全、生态的游赏绿道走廊,串起城市到郊区沿线的古村落等各种景点。

  要逐步完善绿道配套设施,如安装指示牌、设立一定数量的单车出租点、驿站、特色小店等,提供休息、避雨及简单的骑行装备、修车服务。并通过绿道建设,整合并引领各项休闲事业、慢行生活的发展,实现各项城市创建活动、打造宁波休闲生活形象,刺激景区乡村骑行旅游,促进地区消费,活跃景区及乡村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等。

最新信息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详细]

推荐信息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