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增强城市竞争力要抓文化增魅力把“美”留住(图文)

时间:2016-05-09 14:24:05  来源:红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湖南文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资源丰富,要把历史‘血脉’和文化‘基因’深深根植于城市之中,努力打造具有湖湘特色的城市精神和城市风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今天召开的省委城市工作会议上说,“抓文化增魅力”是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他说,城市建筑是凝固的诗、立体的画,贴地的音符,建筑设计要尊重文脉,配合城市整体风格,彰显独特历史文化魅力,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气质。对前人留下的文化遗产要有敬畏之心,像保护自己的家园一样保护城市的文物古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序实施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真正把“根”留住、把“魂”留住、把“美”留住、把“乡愁”留住。

最新信息

  湖南文化底蕴深厚,要把历史"血[详细]

推荐信息

  湖南文化底蕴深厚,要把历史"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