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广东电力士集团董事长谢俊波:城市发展要重视文化建设

时间:2018-01-22 10:43:28  来源:江门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千帆

市政协委员、广东电力士集团董事长谢俊波表示,“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工作回顾部分,没有涉及文化建设内容,但在2018年工作安排部分,专门提及深入挖掘‘白沙文化’、咏春、蔡李佛武术文化、梁启超家风等。”谢俊波称,2018年我市文化建设计划,不但与国家的发展策略紧密结合,还基于江门自身特点作出了高层设计,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没有漏掉城市自身的内部建设,且各个切入点都非常好。

“打个比方,江门的工业发展其实有一个良好的根基,但在改革开放以来,与别的城市相比却显得有点落后了,这很可惜。”谢俊波认为,当我们回顾江门原有工业基础形成的过程时,这不仅仅属于经济发展的范畴,还属于文化建设的范畴,挖掘、思考原有工业基础是如何形成的,其中包含了有哪些文化底蕴,这样也能反哺、支撑经济发展。

“城市要发展应重视文化建设,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需要文化作为支撑的根基,来助推江门不断融入大湾区。”谢俊波说。

最新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推荐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