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丽水市建设(规划)局局长吴筱琳:解放思想、提升理念,打造水墨山水城市

时间:2018-06-25 17:34:21  来源:丽水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丽水之问”,一语破的、振聋发聩、发人深思。答好“丽水之问”,必须要有弱鸟先飞的奋进意识、解放思想的革新意识、争先进位的赶超意识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意识。具体来说,要做好三篇“文章”:

做好规划文章,搭建“绿水青山”通往“金山银山”的桥梁。规划是引领“两山”转换的龙头。要以世界眼光,对标国际一流,高起点做好城市规划。突出“水墨山水城市”理念,打造一座秀丽质朴、水墨画般的山水城市,一座底蕴深厚、天人合一的文化名城,一座纯真浪漫、开放包容的浪漫之城。强化功能业态研究,树立沿江发展理念,把南明湖两侧作为瓯江山水画卷最核心区域进行打造,建筑方式要体现传统和现代交融,注重建筑的空间尺度与周边自然山水的融合;功能业态要与城市功能和全域旅游相结合,拒绝低档次,同质化的开发项目;以规划和特色引领区域发展,吸引旅游人气,提升城市档次。

做好建设文章,打造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园。建设是发展的引擎。对标国际一流,制定传统村落、绿道建设、园林绿化等设计标准、列出城乡建设负面清单,以工匠精神打造匠心品质;努力打造全域绿城、花城,加快实施一批城市综合公园、主题公园、山地公园、绿廊风廊、街头小巷景观提升工程,彰显生态城市意境;落实“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理念,奋力推进垃圾分类、截污纳管全覆盖工作,增强洁净清新的城市魅力。

做好担当文章,推进思想解放和作风转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作风建设,结合“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比担当、比执行、反四风、促赶超”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在提高认识、率先垂范、全员融入;善于学习、对标一流、力争第一;勇于创新、提高效率、敢于担当等九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服务。建设系统全体干部要熟悉业务、禁不懂装懂;要热情服务、禁态度生硬;要公开流程、禁私设门槛;要依法办事、禁吃拿卡要;要换位思考、禁官僚主义;要敢于担当、禁推诿扯皮。以“六要六禁”为要求,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为目标,推动丽水城乡建设事业大发展。

最新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推荐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