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奋力创建文明城市 努力建设品质通川

时间:2013-04-24 12:42:00  来源:达州新闻网  作者: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全市跨越发展的重大决策,是提升城市品位、惠及全市人民的重要部署。作为达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最直接参与者,通川区举全区之力,打好创文攻坚战,争当创建排头兵。

在创建活动中,通川区加强宣传发动,大力实施创建知识进机关、进街道、进小区、进村居、进企业、进学校活动,精心组织执法人员、青年志愿者、义务监督员开展街区执法宣传,扎实抓好“千名机关干部建设美丽达城文明劝导”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创建工作深入到辖区每一个群众,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形成“举全民之力、集全民之智”抓创建的良好工作格局。

  通川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梅辉太:“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凤凰山、“神剑园”升级打造,加快滨江休闲带建设,真正让群众健身有场所,娱乐有去处。着力抓好环境提升,深入实施“门前双三包”,重点抓好责任区域的环卫保洁,以及汽车站、火车站、城区干道等“窗口”地区,滨河路、“城中村”、背街小巷等薄弱地区的环境整治,小红旗桥至达巴路口、小红旗桥至达州宾馆和来凤路的风貌塑造。”

  为进一步抓好社会管理,通川区按照“区域负责、属地管理、重心下移”的原则,推动管理职能向社区下放,提高社区参与社会管理的能力;充分利用城区天网,对公共交通、安全、秩序进行实时监控。与此同时,着力抓好群众性创建活动,实施市、区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利用传统节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深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通川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梅辉太:“创新体制机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负全责的工作机制,强化目标管理,坚决做到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进度落实、时限落实。建立和完善创建工作例会制度,集中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格督查通报和责任追究,做到人人头上有“紧箍咒”、个个心中有紧迫感、件件工作有时间表,确保全面完成创建任务。”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