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沂源供电获“淄博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时间:2013-04-24 12:52: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近日,国家电网淄博沂源县供电公司被淄博市纪委命名为“淄博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近年来,沂源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立健全协同监督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廉洁从业教育,有效防止了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确保了公司上下风清气正。一是优化管理机制,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确保公司健康和谐发展的首要任务来抓,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关于建立协同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实施意见》、《效能监察工作方案》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和办法,把监督管理的重点放在对各级负责人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上,放在重点岗位上,放在生产经营关键环节上,形成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易于操作的制度体系。二是创新教育形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周密制订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日常生产工作,采取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征集廉洁文化作品,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丰富宣传教育内容,增强教育针对性,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三是强化监督制约,构筑严密高效的惩防体系。建立健全协同监督机制,完善监督预控措施,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协调一致、配合有力、监督到位的齐抓共管格局。四是加大内部审计监督,提高廉政风险管控。实施综合效益审计,及时查缺补漏,求真创新,努力拉长审计管理链条,实现了内部审计闭环管理。五是坚持依法从严治企,建立健全内控机制,规范企业运营管理。围绕重大经营决策、财务资产管理、公务接待与车辆管理、“小金库”专项治理等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改。尤其针对电网建设、主多分开等重点领域,强化协同监督和专项审计检查,堵塞管理漏洞,规避经营风险,有效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保证公司健康稳定发展。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