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东莞市2013将举办艺术节

时间:2013-05-06 09:00:06  来源:东莞阳光网  作者:谢振华

422日,2013年全市文艺创作工作会议暨培训活动在玉兰大剧院举行。会议总结回顾了2011年至2012年全市文艺创作工作,并研究部署了2013年的工作任务。

    据悉,过去两年,我市大力推进文艺精品工程,不断完善载体、创新机制,切实加大文艺创作力度,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共获得2项国际大奖,3项国家级奖,111项省级奖,音乐剧《爱上邓丽君》、舞蹈《剪花花》、歌曲《中国梦》等文艺精品不断涌现。2013年,我市将继续大力实施文艺精品战略,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性、导向性和影响力的精品力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泽驹对2013年我市文艺创作工作提出要求:全市文艺创作工作要充分发挥文艺创作的导向作用,为东莞高水平崛起提供文化支撑;顸实文艺创作基础,进一步完善创作奖励机制和文化服务网络建设;进一步加强文艺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办好艺术活动。叶泽驹强调,要从巩固品牌、完善平台、挖掘传统三个方面实施文艺精品战略。

    音乐剧已经发展成为东莞城市文化新品牌。近几年,东莞陆续推出了六部高水平音乐剧,第七、第八部新作也已经在酝酿当中。一直参与和关注东莞音乐剧生产的“中国音乐剧第一人”沈承宙指出:“东莞音乐剧发展水平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其中,音乐剧《爱上邓丽君》获第五届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最高奖、省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一届省艺术节特别奖;音乐剧《三毛流浪记》、歌曲《故乡啊故乡》获省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

    在完善激励创作的机制上,在完善《东莞市文化精品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同时,相关部门还启动实施了“东莞文艺名人推广计划”。叶泽驹指出:“东莞对文艺创作专门制定了一系列创作补助、扶持政策,但创作者的了解和参与还不够,例如出版发表补贴,申请人不多,希望广大创作者能用好政策。对于已经获奖的作品,可以从通过媒体宣传、商业模式开发等方式,充分挖掘其社会、商业价值。”

    艺术活动是激活艺术创作的重要平台,我市将继续巩固办好岭南美术节、粤剧黄金周等品牌活动。叶泽驹透露,今年10月份左右,我市将举办首届东莞艺术节,并要求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提前创作、修改、准备好在艺术节中参评参展的活动或作品,认真做好艺术节的相关工作。记者获悉,作为首个全市性的艺术节庆活动,我市将把东莞艺术节打造成评比我市各类文艺作品的权威平台及选拔作品参加国家和省级相关赛事的重要途径。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