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深圳规定被救助人诬告救助人将追究刑责

时间:2013-07-03 10:07:3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深圳市人大消息遏制在急情况下救助他人反遭陷的不良气,《深圳特区救助人益保护规定》市人大表决通并将于今年81日正式施。

近年来,南京“彭宇案”等一些有争的判案例加了好心人自危的象,也成社会关注的焦点。该规定的目的旨在解除因好心施救而可能生的民事问题,消解公众对实施救助行

定”提出,不是“被救助人主其人身害是由救助人造成的”,是“被救助人主救助人在救助程中未尽合理限度注意义务加重其人身害的”,都要提供据予以明。没有明或者据不足以明其主的,将依法由被救助人承担不利后果。

被救助人捏造事告陷害救助人,构成反治安管理定行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任。同,救助人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被救助人承担礼道歉、赔偿损失、消除影响、恢复名誉等民事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