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武汉:城市文化需要市民共同参与建设

时间:2013-07-04 11:06:3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长江日报消息,625日,武市文新广局局长陈邂馨接受者采访表示,武在一些国人心目中一直以“最市民化的城市”形象出个定位本身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在“文化五城”建设带动下,若干年后武人要是能认为“最具市民文化”,那就有了更丰富的内涵和更高的品位,有了更厚的魅力。

“文化五城”建一年多,他认为有五点经验值总结

首先,高起点划是重中之重。划是先,是龙头,没有高水平的建设规划就没有高档次的建格局。我市“文化五城”建牵头单位,合工作实际,站在建国家中心城市的高度,高起点、高准制定了关于武读书之城”建施方案等,明确了目、主要内容、重点目和推

其次是要目化推。“文化五城”建是一个系工程,目化推进战略是破解“文化五城”建设难题、加快建设进度的重要手段。我市借鉴经济发展中目化推的方法,通集聚源、集成建、集约发展的思路建“文化五城”,把“五城”建见变实实在在的可量化、可操作的目。

邂馨提出了“三个一千万”的“量化法”:“十二五”期,武一千万市民,每人至少一次图书馆,参一次博物看一次国内演出。个量化,不是静的投数据、税数据,而是从市民“端”出,落到“文化效用”。

涉到第三点经验,那就是“文化五城”建要以人本,市民享受建成果。文化建不能就谈项目,而要以点面,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四两千斤。“打个可能不太恰当的比方,补贴在很多候可以看做一个诱饵,将诱饵用得恰到好,一百万也可以撬一千万、一亿的市。”

第四点经验是要有品牌意持走文化品牌展之路。去年10月,我市举办了首届琴台音乐节、第十届中国武际杂,邀大量国内外艺术家参与,就体了“艺术的盛会、人民的日”的思路,很有品牌示范效

最后,要化政策支持。是“五城”建坚实保障。建立健全政策扶持体系,涉及到“文化五城”的基础设施建和重大活先安排,在土地、税收、金融、政等方面予以斜,出台配套政策支持,是当之急。

“当然,文化仅仅是政府的事情,文化最需要市民参与,最需要民力量。市和企是主体,政府只起助推的作用。”邂馨

最新信息

  近年来,海口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详细]

推荐信息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